冬枣变红可以吃吗?冬枣变红是怎么回事?

2016-11-18来源 : 互联网

有很多人感觉很奇怪,就是自己买回去的青色的冬枣,放了几天就变成红色的了,敢情红枣就是这么来的昂?不过买冬枣的时候也会看到一些冬枣有点红色,这是怎么回事?可以吃吗?怎么样冬枣才可以不变红?

冬枣变红可以吃吗

放心食用吧,我们这里往南方发的冬枣都是略微发绿的,后面慢慢就变红了.

一般自然成熟的冬枣买回去放几天,等熟透后自然会变得通红。

这是因为冬枣在存放过程中出现了成熟的现象

市场上的冬枣变红可以吃吗

那些看上去卖相**的冬枣,不排除是人工催红的。听说有人用开水浇一下,枣就会变红了。

在网上搜索关键字“青枣”“变红变甜”,发现了很多条关于“热糖精钠水泡枣会变红变甜”的信息。难道糖精钠就是摊主所说的药物?

做了一个实验。在杯中倒入少量的糖精钠,用开水冲泡,将尚未成熟的青枣,放入糖精钠水中,不一会儿青枣表皮就开始微微发黄,按照网上的提示,静置了24小时后,我们发现,原本通体青色的枣子,竟然摇身一变成了红色。吃起来也是特别的甜,但甜中又带着一点儿苦味儿。这应该就是消费者反映的又红又甜不太正常的冬枣了。

红冬枣的危害

摊主所说的“糖精”是指糖精钠,稀水后甜味约为蔗糖的300~500倍。用糖精钠(食品添加剂)作为“染色”原料,不仅没有任何营养价值,吃多了还会减少血小板,抑制血液再生,还会影响肠胃消化酶的正常分泌,使食欲减退,严重的话可能致癌。

此外,市面上的红冬枣可能也会有部分“开水冬枣”。在提前收获冬枣后,把枣放入开水中一滚,然后用塑料袋等密封起来,这样枣皮就会变红,看上去像熟了一样。不过用开水法处理过的催熟冬枣口感不好,但是食用无碍。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