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楂决明子茶能长期喝吗?山楂决明子茶副作用介绍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山楂决明子茶叶是这时候很*的茶饮,很多人问山楂决明子茶是否可以长期喝呢?长期喝的副作用有哪些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山楂决明子茶能长期喝吗

山楂决明子茶是不适合长期饮用的

1、长期服用山楂决明子与其说是能减肥,不如说是能减重更靠谱一些。因为长期服用决明子可能会引起腹泻,减肥还是要从根本上入手,找到体重增加的原因。另外大多数人体重增加主要还是因为吃的多,动的少导致的,所以*好的办法就是管住嘴,迈开腿。控制能量摄入,注意能量代谢,均衡饮食*主要。

2、长期服用山楂决明子不是减肥的好办法,对于降脂还是有一定的作用的,但是决明子含有大黄成分,过量易引起肠胃不适拉肚子。减肥,建议适当的体育锻炼和合理的控制饮食结合,每天坚持40分钟左右的运动量,同时控制饮食,过于油腻的食物还是少吃为好。

3、长期服用山楂决明子茶可将血压控制在正常水平。药理研究发现,山楂能调脂、降血压;决明子的功效是清热明目、利水通便。此外,决明子中含的低聚糖等也有降压作用,还能降低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两味合用,比单*使用效果更佳,能起到一定的降压调脂功效。山楂酸涩,还能制约决明子容易致泻的不良反应。

科学减肥的方法其实很简单:合理膳食,**体内的各种营养素全面均衡,适当的控制营养素的超量摄入,合理化的加强自身身体的锻炼。通过膳食和运动合理的管理好机体的脂肪从而达到健康减肥,**塑身的审美需求。 ...

山楂决明子茶的副作用

①山楂含有大量的有机酸、果酸、山楂酸等,胃酸分泌过多、消化性溃疡和龋齿者、消化不良者、心血管疾病患者、肠炎患者及服用滋补药品期间忌服用;孕妇及脾胃虚弱者也需慎服。

②空腹食用山楂,会使胃酸猛增,对胃黏膜造成不良刺激,使胃发胀满、泛酸,引发胃病,故不能空腹食用。

③生山楂中所含的鞣酸与胃酸结合容易形成胃石,很难消化,长期会引起胃溃疡、胃出血.甚至胃穿孔。因此,应尽量少吃生的山楂,尤其是胃肠功能弱的人更应该谨慎。

④山楂不宜与海鲜、人参、柠檬同食。

⑤决明子药性寒凉,有泄泻和降血压的作用,脾胃虚寒、脾虚泄泻及低压等患者不宜服用。此外,长期服用决明子可引起肠道病变;引发月经不规律甚至会造成子宫内膜不正常,所以必须适量饮用,不可长期服用。

山楂决明子茶做法

1、干山楂、决明子各30~50克,除去杂质后放入保温瓶中,冲入刚烧好的开水,浸泡1-2小时后即可当茶饮。饮完1瓶后再加开水浸泡饮服,可连续服用3次。

2、长期服用可将血压控制在正常水平。药理研究发现,山楂能调脂、降血压;决明子的功效是清热明目、利水通便。此外,决明子中含的低聚糖等也有降压作用,还能降低总胆固醇和甘油三酯。

3、两味合用,比单*使用效果更佳,能起到一定的降压调脂功效。山楂酸涩,还能制约决明子容易致泻的不良反应。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