羊奶子怎么吃?羊奶子的功效作用

2016-11-17来源 : 互联网

羊**是一种浆果,含7种氨基酸和维生素C,可生食。这种水果在山间,味道可口,营养丰富,造型小巧,也是蜂酿蜜的*选,那么这种植物的功效作用有哪些?

羊**是什么

羊**又名羊巴奶、黑瞎子果、山茄子、蓝果,属胡颓子科,胡颓子属。浆果味酸甜,含7种氨基酸和维生素C,可生食,又可提供色素,还可酿酒、做饮料和果酱。花蕾、果、嫩枝可入药,清热解毒。花又是蜜源。果实成熟显紫红色。

羊**怎么吃

羊**怎么吃?羊**的浆果味酸甜,含7种氨基酸和维生素C,可生食,又可提供色素,还可酿酒、做饮料和果酱。花蕾、果、嫩枝可入药,清热解毒。花又是蜜源。

羊**作用

成分:羊**果实含有糖类,脂肪,鞣质,有机酸及维生素B、C。

根:祛风利湿,行瘀止血。用于传染性肝炎,小儿疳积,风湿关节痛,咯血,吐血,便血,崩漏,白带,跌打损伤。

叶:止咳平喘。用于支气管炎,咳嗽,哮喘。

果:消食止痢。用于肠炎,痢疾,食欲不振。

羊**的功效与作用

1、羊**的食用功效

羊**这种浆果里面有多种对人类身体大有好处的天然物质,特别是维生素的氨基酸的含量都非常高,人们食用以后可以快带把这些营养成分吸收,提高体内各器官功能,加快身体的代谢,对提高人体身体的健康水平作用明显,有很高的食用价值。

2、羊**的经济作用

羊**的经济作用也很大,可以为当地带来大量的经济收入,因为这种羊**不但可以鲜食,也可以提取出色素,更能制成果酒或者果酱供人类食用,这些加工性产品出产以后能销往多个不同的地区,为当地带来大量经济收入。

3、羊**的药用功效

羊**是一种可以入药的特色存在,不但这种果实可以入药,这种植物的根茎叶都可以入药,清热解毒是它们最重要的作用,人们食用以后能有效缓解人类的痔疮和其他多种上火症状。羊**还有平喘和活血的作用,平时多用于人类的哮喘和跌打损伤的治疗。

羊**的营养价值

羊**是黑瞎子果

黑瞎子果的果实多浆汁,种子极小,出汁率高,是制作饮料的极好原料,经常饮用这种饮料,能调整人体机能,调节血压,具有减缓衰老的作用,被誉为“饮料之王”。国内外一些具有远见卓识的科研人员,早已看中蓝靛果的美好前景,深入研究和开发,已获得可喜的成果。前苏联学者们从20世纪60年代起,深入研究蓝靛果,并发现了该果中含有丰富的Vp活性物质,如花青甙、芸香甙,儿茶酸等,具有很高的药用价值,值得强调的是:俄罗斯把蓝靛果加工成宇航员专用的饮料。我国有关专家从80年代开始对蓝靛果营养保健功能进行专项研究,也在研究中惊喜地发现:蓝靛果不但可降压、提高白血球数,而且对小儿厌食症很有帮助。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