柿子和酸奶能一起吃吗?柿子和酸奶能一起吃会中毒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酸奶和柿子都是再常见不过的食物了,平时的饮食中,许多人喜欢酸奶搭配瓜果蔬菜,柿子和酸奶的组合不可避免的就出现了。但是一直流流传着一种说法,柿子和酸奶一起吃会中毒,那么这种说法是否正确呢?

柿子+酸奶

从现代营养学的食物分类来看,酸奶属于动物性食物,奶制品,含有**蛋白质和多种营养素。柿子属于植物性食物,水果。

从柿子的营养成分分析,主要含有碳水化合物包括蔗糖、葡萄糖、果糖等,少量的蛋白质、丰富的矿物质和维生素,还有有益健康的植物活性物质等。具体营养成分为:每 100克柿子含碳水化合物18.5克、蛋白质0.4克、脂肪0.10克、纤维素1.40克、维生素A 20.0微克、维生素C30.0毫克、维生素E 1.12毫克、胡萝卜素120.0微克、硫胺素0.02毫克、烟酸0.30毫克、核黄素0.02毫克、钠0.80毫克、镁19.0毫克、钾151.0毫克、钙9.0毫克、铁 0.20毫克、锌0.08毫克、铜 0.06毫克、磷 23.0 毫克、锰 0.50毫克、硒0.24微克。

柿子和酸奶能一起吃吗

酸奶当中含有蛋白,和柿子里面的鞣酸蛋白同时吃的时候,容易形成奶块、硬石,轻则可以影响胃肠的吸收,重则如果时间长了,容易引起柿子石头,需要手术才能解决。医生认为,从中医理论讲,食物相克确实存在,但像信息所说会马上中毒而亡有些夸大其词。不过,柿子不宜多吃还是对的,尤其是消化功能较弱的人群更要注意。

柿子和酸奶一起吃会怎么样

1、虽然并不建议人们把柿子和酸奶、海鲜、酒一起吃,但即使一起吃了,也不会吃死人。柿子中含有大量鞣酸,也就是人们所说的“涩”,而酸奶含有蛋白质、钙,同时食用后会产生鞣酸钙,会干扰、妨碍人体均衡营养吸收。同样,柿子与海鲜、酒等食物一起吃,也是一样的道理,同时食用会产生化学反应,造成胃肠不适。

2、辩证地看,柿子+酸奶也不能敞开吃,“柿子+酸奶”之所以被谣传,原因在于柿子含有较多的鞣酸及果胶,而由牛奶制成的酸奶其蛋白含量与牛奶相当。一个人如果吃了太多鞣酸,在胃酸的环境下和蛋白质形成不可溶的沉淀,再加上柿子中有大量的果胶和纤维,会导致人消化不良,甚至造成“胃柿石症”。

3、此外柿子不能吃多了,普通人每天*多能吃100克,相当于每天食用中等大小*多两个柿子,因为吃多了,它里面含有的鞣酸会干扰其他营养素的吸收。同时,她说,虽然不建议柿子和酸奶等食物一起吃,但可以错开半个小时至一个小时的时间,是**可以吃的。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