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火锅后喝酸奶好吗?吃火锅后喝什么好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锅和酸奶倒是很少在一起,很多人想问,吃完*锅后是否可以去喝酸奶呢?如果不好的话,吃完*锅喝什么比较好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介绍下吧!

吃*锅后喝酸奶好吗?

吃完立即*锅喝酸奶不好。酸奶吃起来凉爽,口感细腻,虽然能缓解吃*锅引起的口腔不适,但是吃完*锅立即喝酸奶是不利于身体健康的。

立即喝酸奶的坏处

吃完*锅后立即喝酸奶可能会加剧身体腹胀感,酸奶温度低会刺激肠胃,可能导致肠胃不适;并且立即喝酸奶还引起身体肥胖;经过消化道和肠胃后酸奶中有益菌对改善胃肠功能作用不大。

吃*锅后多久喝酸奶好

吃完*锅后1小时喝酸奶好。因为此时腹胀不适得到缓解,适量喝酸奶可以补充营养素。吃*锅前15分钟喝酸奶能保护肠胃粘膜,减少*锅的摄入量,保护肠胃。

吃*锅后吃什么好

吃完*锅后30分钟可以选择喝茶或吃些凉性水果,不仅能增加胃液的分泌、加速食物消化,还能解油腻和消脂排毒;适量喝水可以缓解吃*锅引发的口腔及肠胃不适,还能稀释摄入的盐分,并加速食物中亚硝酸盐的排出。忌喝冰水,会刺激肠胃不利于身体健康。

吃*锅后喝什么好

下*茶

“怕上*喝王老吉”这种广告随处可见,可见茶是可以降*的,那么吃完*锅之后就可以泡上一壶茶,即解渴又降*,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降*茶有,菊花茶、金银花茶、苦丁茶、苦瓜茶、茉莉花茶等。

润肺汤

吃完*锅之后*辣辣的感觉还藏在喉咙挥之不去,这时候煮上一碗下*的汤,清心润肺顿时舒服不少,那么可以降*的汤有冬瓜汤、藕汤、银耳汤、海带汤等,需注意的是汤宜清淡。另外还可以用温水泡上一杯蜂蜜,也可以起到润肺的作用哦。

蔬果

我们都知道水果含水量丰富,而吃完*锅之后会觉得口干舌燥,需摄入大量的水分,常见的可以降*的水果有,西瓜、梨、柚子、金桔和橙等。我们都知道苦瓜能降*,另外可以降*的食物有黄瓜、绿豆芽、紫菜、金针菇等。

坚果

一些坚果也有降*的功能,比如杏仁、莲子等,用莲子心泡水喝贱货效果极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