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糖高能吃凉薯吗?血糖高吃什么能降糖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凉薯主要成分是淀粉,很多人想问血糖高的人是否可以吃凉薯呢?血糖高的人吃什么可以降糖呢?下面我们来为大家一起介绍下吧!

血糖高能吃凉薯吗

你说的这个东西含淀粉比较高,所以说这个还是少吃点好。只要不是大量的吃,一般也不会有什么问题。当然降糖药物应该注意规律性的应用。糖尿病患者的饮食需要严格控制,不是能吃不能吃什么,而是你每天吃进去的热量是否合适。凉薯可以吃一点,但吃了以后应该注意减少其它事物的摄入。已**不超过每天摄入的总热量。建议参考糖尿病饮食热量交换表,根据每种食物提供的热量来计算食物交换份。

血糖高吃什么能降糖

1、樱桃

在大家的印象中,樱桃是一种酸酸甜甜的水果,一般100g樱桃果肉的含糖量在8g左右。由于樱桃属于一类水果统称,因此血糖高的人在选樱桃时,应当避免那种甜度过高的品种。樱桃对于血糖的作用在于,它可以分泌一种类似胰岛素的成分,可以起到*疗血糖过高的功效。

2、石榴

对于血糖偏高的人,石榴也是一种比较好的水果。中医理论认为,石榴味甘酸涩,性温,归肺、大肠经,具有生津止渴、杀虫之功效,用于咽燥口渴显着之高血糖兼有虫积之患。食用味道酸甜的石榴,对于血糖高患者有一定的益处。

3、猕猴桃

酸酸甜甜的猕猴桃具有较低的含糖量,同时含有丰富的维生素、矿物质和果胶等其他营养素,在日常生活中适量食用可以起到平衡饮食的作用。同时猕猴桃富含的微量元素也可以改善人体内的胰岛素的活性,对平衡血糖大有裨益。

4、南瓜

南瓜甘温无毒,有补中益气功效。南瓜含有能抑制葡萄糖吸收的果糖,能与人体内多余的胆固醇结合,有防止胆固醇过高,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现代医学研究表明,南瓜中还含有腺嘌呤、戊聚糖、甘露醇等许多对人体有益的物质,并有促进胰岛素分泌的作用。糖尿病患者每天煮食南瓜100克,对改善症状有良效。

5、芋头

芋头中含有黏蛋白、镁、锌、维生素B1等有效成分,它还含有半乳聚糖,能有效降低血压和胆固醇。此外,很重要的一点是,山药的热量较低。因糖尿病、高脂血症、肥胖等疾病而必须限制饮食的时候,芋头是*为适合的食品。100克芋头中,热量仅为58千克。

6、苦瓜

苦瓜性味苦寒,肉质柔嫩,富含多种营养成分,尤其是维生素C的含量高居各种瓜类之*。药理研究发现,苦瓜中所含的苦瓜皂苷,有非常明显的降血糖作用,不仅有类似胰岛素样作用(故有植物胰岛素之称),而且还有刺激胰岛素释放的功能。

7、菠菜

菠菜性味甘寒,止渴润燥,归肺、胃经。具有润燥清热、下气调中、调血之功效。适用于胸膈闷满、脘腹痞塞型糖尿病。菠菜含草酸较多,与含钙丰富的食物共烹,容易形成草酸钙,不利于人体吸收,对肠胃也有不利影响,烹调时应加以注意。是辅助*疗糖尿病口渴喜饮的*佳蔬菜。

日常起居调理:

1、自我放松与情绪调节。自我的放松可以很好的缓解生活中所带来的压力,使身体的血糖下降到安全水平,学会有自我的情绪调节不仅可以增加自我效能感,还可以克服恐惧、消极等不良心态,还有助于血糖的控制。

研究表明,当人的情绪发生急剧变化时,交感神经的兴奋性增高,促使肝脏中的糖元释放进入血液,以提高血糖,满足大脑等重要器官能量的需要。

2、多运动。这里的运动并不是盲目的运动,而是要根据自己的本质与情况来选择的运动,每天坚持保持适宜的强度运动量,如散步、体操、太极拳、慢跑、快走等等。

有规律的运动不仅能提高生活质量,还可以提高胰岛素敏感性,改善血糖及血脂水平。2型糖尿病患者通过加强锻炼一般都会得到更好的血糖控制。即使是很简单的运动,如每天步行20分钟,只要能坚持下去,就可以有效地改善胰岛素抵抗和减轻体重。

但应注意空腹时运动易导致低血糖,运动应当掌握运动的时间,适宜的运动时间应在餐后1小时左右。如果不运动,血糖会升高不下。

3、血糖监测同样重要。因为血糖监测有利于糖尿病控制,尤其餐后2小时血糖,而且血糖较尿糖测试更准确。尿糖检测影响因素较多,误差大,不如血糖**,而且对低血糖无任何价值。认真记录下日常的血糖值的变化情况,可以更简捷地防止血糖过高、过低,有助于制定*佳*疗方案,及时调整*疗程序,从而控制空腹及餐后血糖达标,减少、减缓糖尿病并发症的发**展。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