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宝能吃凉薯吗?宝宝吃凉薯有什么好处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凉薯其实就是地瓜,生熟的都可以吃,营养价值高,那么问题来了,宝宝们是否可以吃凉薯呢?宝宝吃凉薯有哪些好处呢?下面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宝宝能吃凉薯吗

如果婴儿体质偏寒,以及经常有拉肚子的现象,不建议吃凉薯。凉薯又名地瓜,属于豆科植物,凉薯的块根肥大,肉洁白脆嫩多汁,富含糖分和蛋白质,还含丰富的维生素C。可生食,也可熟食。可以起到生津止渴、清热去*的作用。但是凉薯一样有忌食的人群,体质偏寒、受凉腹泻、脾胃虚寒、**溏薄者及糖尿病患者是不宜食用的。所以婴儿不建议多食凉薯,尤其是肠胃功能欠佳,经常腹泻拉稀的婴儿*好不要吃。如果要吃的话,在添加辅食的过程中,将凉薯做成熟食后再少量食用。

吃凉薯有什么好处

清热去*

凉薯属于凉性食物,在炎热的夏季上市,而且凉薯的水分含量**,能给食用者带来一种喝水的凉爽感觉,凉薯有生津止渴,去热散*的功效

养容养颜

人的衰老主要是和机体内的自由基有关,凉薯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维生素C是一种超抗氧化维生素,而且凉薯中水分含量很高,能充分的溶解维生素C,能促进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食用凉薯能消除机体内的自由基,有延缓衰老的作用。

去脂降压

凉薯中含有黏液蛋白,能去除血液中的胆固醇,并能促使毛细血管扩张,降低血液粘度,改善血液循环,有降压效果,对高血压,高血脂患者来说凉薯是一种很好的调节水果。

解酒

在喝酒难受时嚼几片凉薯往往能够去除头胀,头痛,脸红,口干,胃不适等酒后反应,主要是由于凉薯能解除乙醇的毒性,并能促进乙醇的排泄,同时还能保护胃黏膜,所以凉薯是酒后的*佳水果。

妈妈建议

--宝宝可以吃凉薯,6个月以内的婴儿不可以吃辅食。6个月以上的婴儿可以吃辅食,先把凉薯蒸烂后给宝宝吃,宝宝易消化。宝宝肠胃功能还发育不健全,不能和成人一样,孩子的饮食以清淡为主。

--只要宝宝满了12个月就可以吃凉薯,一般满12个月的宝宝基本上什么都能吃。只是要根据孩子实际的月龄,来决定食物块头的大小。而且要尽量选择一些对健康有帮助的食物。

--小宝宝的肠胃是很娇嫩的,有特别适合这个时期吃的食物。市面上专门给小宝宝的的产品也是有针对性添加营养物质的。一般4-6个月后才开始慢慢添加辅食,从米糊过渡到水果肉食类,逐一添加,防止宝宝不适应过敏。1岁以后才可适当加盐等调味品。建议6个月以上宝宝可以吃,**次少量看适应不的。

注意事项介绍

【宜食】夏季伤暑、烦热口渴、感冒发热、头痛、烦渴、下痢、高血压、头昏目赤、颜面潮红、**秘结的人以及饮酒过量、口干渴和慢性酒精中毒者适宜食用。如要*慢性酒精中毒,可用地瓜拌白糖服。

【忌食】凉薯性质寒凉,体质偏寒、受凉腹泻、脾胃虚寒、**溏薄者及糖尿病患者不宜食用;寒性痛经以及女子月经期间也不宜食用;忌食生冷凉薯及其种子和叶 。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