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生黄鳝有寄生虫吗?野生黄鳝怎么去寄生虫?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寄生虫应该大家都知道,例如我们平时所食用的鱼类有的就有寄生虫,其中比较常见的寄生虫鱼类当属黄鳝了。那么,黄鳝怎么去寄生虫呢?有哪些方法呢?

野生黄鳝有寄生虫吗

淡水野生水生动物大多有寄生虫,*常见的严重危害人体的有:姜片虫、广州管圆线虫、肝吸虫、肺吸虫等,所以必须**做熟再吃。

野生黄鳝怎么去寄生虫

鳝鱼属于比较有力的水产类,所以在杀时,*好先把头部用刀背拍一下,这样比较容易宰杀。宰杀鳝鱼较普遍的方法是:大缸内放上适量的盐和醋,将鳝鱼放入,再倒入开水,立即盖上缸盖,待鳝鱼都张开嘴,即可取出剖腹洗净。

宰杀鳝鱼一般是用左手的三个手指(食指、中指、无名指),勾住鱼的颈部,右手持尖刃刀,将刀尖刺入鱼腹面的颈部,并向尾部顺长划割,剖开腹部,洗净备用。古老的宰杀方法是用钉子将鳝鱼头部钉在案板上,再剖腹划割。

剖洗好鳝鱼,一定要用开水烫去鳝鱼身上的滑腻物,这样烧出来的鳝鱼才更美味更干净。

野生黄鳝怎么煮去寄生虫

材料

主料:鳝鱼500克。

调料:花生油25克、酱油5克、大蒜(白皮)10克、生姜5克、味精2克、胡椒粉2克、盐3克、淀粉(豌豆)5克、香油10克。

做法

1、将黄鳝洗净,切成薄片。

2、姜蒜切成片。

3、用精盐、味精、胡椒粉、湿淀粉调成芡汁。

4、锅置*上,放花生油,烧至七成热,下黄鳝爆炒,随即下姜、蒜、酱油炒匀,倒入芡汁,淋上香油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