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摘的桂花有虫怎么办?干桂花长虫怎么办?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不管是任何食物,保存不当都会有变质的可能,桂花也是一样的。桂花不管是新鲜的还是晒干的,保存方法不当都会变质,甚至长虫。那么,桂花长虫了该怎么处理呢?

刚摘的桂花有虫怎么办

泡茶只要洗干净、晒干就可以,不能用热水烫。

再介绍两种保持办法:先将桂花用水湿润后,沥水后浸入90%的食用酒精中。75克鲜花加95%食用酒精25克,过高过低都会影响桂花的色、香、味。也可用白矾、明矾或食盐磨成细粉,按10千克桂花加1千克白矾或食盐的比例撒一层化铺一层矾压紧。把桂花制成桂花酱的方法是桂花200克、青梅100克、食盐50克,先用食盐渍青梅一个月,用打酱机打酱,把湿润的桂花100千克加梅酱30千克存放一夜后,沥去桂花渗出的水,此时桂花已将梅酱**吸收,在保存的容器上撒一层食盐,这样做成的桂花酱的色、香、味可保持三年不变。家庭*简单的制作保险桂花的方法是用食盐先腌渍的两倍桂花用白糖腌渍压实即可,但桂花必须经过用食盐腌渍,否则制成的桂花糖会涩口不好吃。

干桂花长虫怎么办

如果是干桂花长虫的话,干桂花*好不要吃了,因为已经长虫,说明桂花已变质发霉。因此,建议扔掉。过夏的食品容易发霉、长虫,这不是放在太阳下暴晒一下就能解决的,霉变食物危害人体健康。现在正是桂花开花的季节,采摘一些鲜桂花腌制,也是不错的哦,还有就是晒的时候一定要晒干了,保存的时候注意不要返潮了。

桂花怎么保存不长虫

等待桂花盛开的时候,选择大晴天,在树上采集*新鲜的桂花,当然,不要把树上的桂花全采完了,那样你就闻不到花香了。

找来一个簸箕,或者随便找一个平整的纸壳,将采摘好的桂花平铺在簸箕或者纸壳上,放在太阳底下自然晒干。

晒干的桂花,主要如下图所示的颜色,金黄色,有的颜色较深,晒干后,找一个塑料袋密封,然后将塑料袋放在一个铁罐子中,这样,就可以保存很长时间了。

如果遇到连续的阴天,那么就要采取烘干保存的方法了,主要是现将炒锅烧热,然后放入鲜桂花,就像炒菜一样,什么都不加,让其慢慢脱水,炒到变色(变黑黄色)后,就用小*慢慢让其烘干,就可以保存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