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桂花怎么做桂花糕?新鲜桂花糕的做法大全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桂花糕是中国传统的特色小吃,主料为桂花,每年桂花的丰收季节,自然少不了吃桂花糕了。那么,桂花糕是怎么做的呢?新鲜的桂花可以做桂花糕吗?新鲜的桂花怎么做桂花糕?

桂花糕的由来

桂花糕是已有300多年历史,是用糯米粉、糖和蜜桂花为原料制作而成的美味糕点,中国特色传统小吃。历史悠久,美味爽口,做法简单,种类多种多样,满足人们对于味道的各种需求。并且拥有美丽的历史传说,更增添了桂花糕的历史价值。

新鲜桂花做桂花糕的方法

原料配方:一级川白糖16公斤、提糖4公斤、糯米粉4公斤、熟油4公斤、蜜桂花2.5公斤、熟粉20公斤

步骤

1、制熟粉:将面粉装入蒸笼蒸熟(时间20分钟)取出冷却后,用粉碎机打细。即成熟粉。

2、制糕粉:将糯米以50~60℃温水淘洗4~5分钟,捞起摊在簸箕内滤干水分,次日以河砂(用菜油制过的河砂)炒泡(不能炒黄),然后用电磨磨成粉子,即为糕粉(又称雄粉),再将糕粉摊在簸箕上露2~3天,用手捏粉子成团不散即可。

3、制提糖:按白糖50公斤的比例加饴糖2~2.5公斤、水7.5公斤,煮开后下化油1公斤熬至120℃左右,将糖液滴入水中能成块时,即可舀起放入冰锅搅拌至翻砂,成为提糖。

4、制心子:按配料将白糖、熟粉、熟油糕粉、蜜桂花拌合均匀,过筛,除去杂质,即成心子。

5、装盆、成型:以木制框具。先将拌合的底、面料,用1/5放入框内,敖薄薄的一层作为底子,中间放上心子,再以4/5的底、面料铺上作糕面皮,擀平,压紧,同薄刀划成长方形条状。

桂花糕的种类

水晶桂花糕

1、水晶桂花糕是上海名点,上海人过年的时候都会吃它,相传已经有三百多年的历史。

2、在桂花飘香的季节,做一道晶莹剔透、弥漫着桂花香味儿的水晶桂花糕,此时应该更应景。

芝麻桂花糕

具有香、软、甜、粘、糯和凉等特色,为夏季的冷点新品种。

桂花炒年糕

形态:长方体,花纹清晰,底、面平整,无毛边。

色泽:符合炒米本身色泽,均匀一致。

组织:细腻均匀,无粗粒、糖丁,糖渍桂花分布均匀。

口味:有米香和桂花香味,甜味纯正。

桂林桂花糕

桂林桂花糕****,因桂花得名,桂林的桂花是桂花糕一种以糯米粉、糖和天然桂花为原料制作而成的糕点。历史悠久,美味爽口,做法简单,种类多种多样,满足人们对于味道的各种需求。并且拥有美丽的历史传说,更增添了桂花糕的历史价值。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