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什么季节开花?桂花什么时候开花?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每种花都有它的开花时间,桂花也不例外。那么,桂花一般是什么时候开花呢?开花的季节是哪个季节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科普一下桂花的相关知识。

桂花是什么花

桂花是中国木犀属众多树木的习称,代表物种木犀(学名:O**anthusfragrans(Thunb.)Lour.):又名、岩桂,系木犀科常绿灌木或小乔木,质坚皮薄,叶长椭圆形面端尖,对生,经冬不凋。花生叶腑间,花冠合瓣四裂,形小,其园艺品种繁多,*具代表性的有金桂、银桂、丹桂、月桂等。

桂花是中国传统**花卉之一,集绿化、美化、香化于一体的观赏与实用兼备的优良园林树种,桂花清可绝尘,浓能远溢,堪称一绝。尤其是仲秋时节,丛桂怒放,夜静轮圆之际,把酒赏桂,陈香扑鼻,令人神清气爽。在中国古代的咏花诗词中,咏桂之作的数量也颇为可观。自古就深受中国人的喜爱,被视为传统名花。

桂花什么季节开花

秋天,就是阴历八月十五前后都是花期。中秋节前后桂花开花有时限,播种法繁殖,须经10年左右才能见花;用嫁接、压条、分株繁殖的苗木,大都次年即开花;扦插条培殖有4年才开花。进入花令的桂花应在8月前多施以磷钾为主的肥,错过季节很难再促使当年开花。

怎样让桂花开更多花

要让桂花开花多、开花香,需抓住选好盆土、适时浇水、巧施追肥、适当修剪等四个主要环节:

1、桂花喜微酸性土壤。盆栽可选用山泥5份、腐殖土3份、沙土2份混合调制或用腐叶土和沙壤土各半作培养土。如土壤酸性过强,则生长缓慢,叶枯黄。若用碱性土,经2~3个月,即可导致叶片枯萎,甚至死亡。

2、浇水要适时。桂花浇水要掌握“二少一多”,即:新梢发生前少浇水,阴雨天少浇水,夏秋季干旱天气需多浇水。平时浇水以经常保持盆土50%左右含水量为宜。阴雨天要及时排水,以防盆内积水烂根,否则易“淹死”。

3、巧施追肥。桂花喜猪粪。花谚有“要得桂花香,多备猪粪缸”。如能从初春桂花出室后,即施用腐熟稀薄的猪粪液,4~5月约每10~15天施1次,6~7月每7~10天施一次,8月初施*后一次,则桂花生长茂盛,开花多且味香。城市没有猪粪,可用腐熟的饼肥液。如果施肥不足,则分枝少,花也少,而且不香。

4、适当修剪。桂花根系发达,萌发力强,成年的桂花树,每年抽梢两次。因此,要使桂花花繁叶茂,需适当修剪,保持生殖生长和营养生长的生理平衡。一般应剪去徒长枝、细弱枝、病虫枝,以利通风透光,养分集中,促使桂花孕育更多、更饱满的花芽,则开花繁茂。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