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可以泡水喝吗?桂花怎么泡水?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桂花是可以用来泡水喝的,这一点是毋庸置疑的,医学上也早有记载。桂花泡水之前一定要清洗干净,在配以搭配冲泡。那么,桂花究竟怎么泡水呢?怎么泡水比较好喝呢?

桂花可以泡水喝吗

桂花可以泡水喝,把桂花放在杯里用清水略冲洗一下浮尘,控掉水分,然后再加开水冲泡,冲泡的时候可以加一些别的东西搭配,这样泡起来的味道更好。

桂花中含有大量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同时芳香物质的含量也不少,同时碳氢化合物、各种有机酸的含量也很好,科学的使用身体能够****健康。中医上认为桂花性温微辛,本身并不含有毒性,使用后具有化痰以及祛瘀的作用。生活中若是出现了口臭、牙痛以及肠风血痢以及有痰、咳嗽等情况,都可以将桂花泡水服用效果很好。桂花在我国具有非常悠久的使用历史,在多本中医名著上对这种药材都有非常详细的记载。

桂花怎么怎么泡水喝

方法一

材料:干桂花、茶叶。

做法:将这两种材料一起放入杯子中,加上开水冲泡六分钟,然后直接服用。建议每天早晚都要服用一杯,效果将会更好。

功效:这种方法制作出来的桂花茶具有活血润喉以及滋养肌肤的作用,生活中出现了皮肤干燥以及声音沙哑、喉咙不舒服的毛病,都可以服用这种桂花茶。

方法二

材料:新鲜的桂花数朵、冰糖。

做法:将桂花用盐水反复的清洗,然后沥干水分。将这种方法获得的桂花放入杯中加上开水和冰糖一起冲泡,三分钟之后揭盖服用。加入适量蜂蜜,用开水冲泡即可饮用。

桂花泡水的药材搭配

桂花在冲泡的时候*好不要和其他的花茶一起搭配,避免药性发生改变。生活中也有一些花茶和**材都是适合桂花的,分别是玫瑰花、金盏花、胖大海以及玉蝴蝶等。只要科学的使用这种药材,就能够更好的避免身体出现桂花泡水喝的副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