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桂花能泡茶吗?新鲜怎么处理泡茶?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日常生活中,无论泡什么茶。我们一般都会采用干制的花茶冲泡。那么,如果是新鲜的花茶可以用来泡水吗?新鲜桂花可以用来泡水吗?怎么泡水好喝呢?

桂花茶的简介

桂花茶,是中国的主要茶类之一,属于花茶,由桂花和茶叶窨制而成,香味馥郁持久,汤色绿而明亮,在采集、配置、生产、包装等各流程中,严格经过茶胚制备、新鲜桂花采收、茶胚窨花、通花散热、筛除花渣、复烘干燥、虑网包装、保质贮藏等8道工序。以广西桂林、湖北咸宁、四川成都、重庆等地产制*盛。

新鲜桂花能泡茶吗

一般不建议鲜花泡茶,因为鲜花中的花粉会引起人的不适或过敏。应将桂花采收、阴干,拣去杂质后密闭贮藏,可用来泡茶、浸酒。或以糖渍待用。在做豆馅或熬腊八粥时放一小撮桂花,香味扑鼻,更增食欲。

桂花茶的泡法

泡法一:

原料:桂花12克、山楂6克、党参3克、冰糖适量。

做法:锅中放300ml水然后放入桂花、山楂和党参煮5分钟至沸腾,接着转小*继续煮30分钟,过滤后加入冰糖拌匀即成。

泡法二:

原料:桂花干品5克(鲜品15克),冰糖或蜂蜜适量。

做法:将桂花及冰糖置入杯中,用热开水冲泡三分钟,过滤后即可饮用。若以蜂蜜取代冰糖,则待过滤后再添加,搅拌饮用。

泡法三:

原料:桂花、玫瑰花各3克。

做法:开水冲泡后饮用,*****次。有和胃理气、温胃散寒的功效,适用于胃寒疼痛、消化不良、胸闷嗳气。

泡法四:

原料:******3克。

做法:开水冲泡后漱口,*****次,有芳香清胃的作用,适用于胃热口臭。

搭配建议

适宜搭配:薄荷叶、玫瑰花、茉莉花、金盏花、蜂蜜等,冲泡的时候搭配在一起,味道会更好。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