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鱼死了还能吃吗?死黑鱼能吃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黑鱼是鱼类中比较常见的一种,从健康的角度来讲,死了的海鲜*好不要吃。那么,黑鱼死了还能不能吃呢?哪些鱼死了不能吃呢?吃鱼的时候要注意哪些问题呢?

黑鱼死了还能吃吗

正常死亡的只要不要放太长时间 是没有问题的 搬开腮 看腮页还有略微红色 说明时间不长 要是全部变白了 可能时间久了 就不要食用了 鱼类出水后本身就容易死亡 也算正常现象 黑鱼比较其它鱼类耐活一些。

哪些鱼死了不能吃

吃鳝鱼、甲鱼,要吃鲜活的,即时及时下锅。死鳝鱼、甲鱼不可食。因鳝鱼体内含较多组胺酸、氧化**胺。死后其组胺酸可在脱羧酶及细菌作用下分解成有毒的组胺。成人一次摄入100毫克即可中毒。其氧化**胺可还原成**胺,加重其泥腥味。死甲鱼中多组胺酸可分解成剧毒的组氨和类组胺。有人用“扫灭灵”喷于田中,使鳝鱼中毒后捉住,这就给鳝鱼增加了新的外来毒源。

哪几种鱼*好不吃

1、被污染的鱼。

有毒的鱼包括被酚、重金属或农药污染的鱼,体内含有生物毒素的鱼等。带有浓重煤油味的鱼虾是酚污染的结果。总吃体型大的海鱼如鲨鱼、金枪鱼、旗鱼、鲭鱼和方头鱼容易发生汞中毒。特别要强调,孕妇、哺乳期妇女和准备怀孕的妇女,不要食用这些鱼。

2、畸形的鱼。

其他如畸形的鱼不要吃,鱼胆不要吃,死的甲鱼、鳝鱼不能吃。

3、带寄生虫的鱼。

鱼肉中还可能存在华枝睾吸虫等,除了加工时要**洗干净外,烹调时要注意煮熟煮透。

4、咸鱼、熏鱼、鱼干。

因含亚硝胺类致癌物质,不应该过多食用,煎炸特别是烧焦的鱼中含强致癌物质杂环胺,少吃为佳。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