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桂花可以做桂花蜜吗?干桂花怎么做桂花蜜?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桂花蜜是桂花的一种常见的做法,并且备受人们的喜爱。制作桂花蜜的过程比较,方法不当做出来的味道也会差很多,那么,桂花蜜怎么做呢?有哪些技巧呢?

桂花的食用价值

桂花是一种天然药材。桂花性温味辛,具有健胃、化痰、生津、散痰、平肝的作用,能*痰多咳嗽、肠风血痢、牙痛口臭、食欲不振、经闭腹痛。由桂花蒸馏而得的“桂花露”,具有舒肝理气、醒脾开胃的功效,能*口臭、咽干等病,是上等的饮料。桂枝、桂籽、桂根皆可入药,由桂枝、芍药、生姜、大枣、甘草配制的桂枝汤,专*外感风邪、肾虚等症。桂根则可*疗筋骨疼痛、风湿麻木等病症。

干桂花怎么做桂花蜜

1、刚从树上打下来的桂花,挑出桂花中的杂质,如外壳、小茎、小虫等杂物,铺开晾晒。

2、锅中烧开水,桂花沥干水分下到沸水中,水开后1—2分钟捞起,放入冷水中漂,晾凉至常温。

3、将凉后的桂花再次入锅煮沸,1—2分钟后捞出。

4、倒入纱布中过滤,将水分沥干,也可以用手轻轻挤出一部分水分,不宜过渡按压。

5、凉后的桂花放入干净无水的盆中,加入白砂糖,搅拌均匀即可。

6、做好后的桂花蜜,用罐子密封保存,保质期*长可达3年,色泽还很漂亮哦。

调汁的做法:锅中加少许水,放入白糖,不是太*,用勺子不断搅拌混合粘稠加入。您也可以上面浇占用吃。

制作注意事项

1、二次煮沸后的桂花不宜碰到生水,否则容易变质。

2、煮桂花的时间不宜过长,不然成品颜色较深。

3、桂花与白砂糖的比例不宜超过1:3,口感可能会偏酸。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