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可以做什么甜品?桂花甜品的做法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说到甜品,应该很多人都会喜欢,尤其是一些小孩和女人。甜品的种类有很多,很多食材都可以用来做甜品。那么,桂花可以做甜品吗?桂花做甜品怎么做呢?

甜品是什么

甜品,是一个很广的概念,大致分为甜味点心和广式的糖水。甜品,一般不会被当作正餐,通常作为下午茶的小食。

中国食物中的甜品,花样之多,食法之讲究,在世界上,恐怕称得是****的了。外国人弄甜食,大抵不外是布甸,或者是奶油、鸡蛋之类的糕点,但在中国每个地方却有不同的特色,除了糖果糕饼之外,还有各式各样的甜羹。广府人称它做“糖水”;外省人统称它做“甜品”;而潮州则呼之为“甜汤”。

桂花可以做什么甜品

桂花多数甜品里都可以放,主要是增加香气,实际口味没有太大的变化。一般做酒酿园子羹、水果羹、桂花糕或其他中式糕点上都可洒一点桂花,闻起来更加的清香。

桂花甜点的做法

桂花糖

1、需准备的材料:新鲜的桂花、白砂糖

2、做法:

先将桂花用纯净水清洗干净(当然也可以用凉开水),放少量在容器里,再覆盖上一层白糖,再放上一层桂花,再放上一层白糖……直至容器装满。放入一点点纯净水(只要加一点点哦)。此时的桂花糖看上去就象琥珀一样的晶莹剔透。第二天就可以取来吃了,或冲茶,或做汤用,或制糕点。

3、要点:新鲜桂花采集后,应尽快放入容器中与糖混合,以保留更多的香味。容器一定要是密封的。若存放在冰箱中,则用上一年也不会坏的

桂花糖芋

食材:小芋头100g、糖桂花3汤匙、红糖适量

做法:

1、适量清水煮沸,放入小芋头灼烫1分钟;

2、捞出芋头过凉水,冲去粘液和浮沫;

3、重新煮沸适量清水放入芋头,依个人口味放入红糖。

4、小*煮30分钟后放入3汤匙糖桂花调匀,大*煮沸即可。

水晶桂花糕

食材:糯米粉150g、澄粉75g、白沙糖80g、温水200g、色拉油40g、糖桂花

做法:

1、80g白糖加入200g温水中,搅拌至融化。

2、加入150g糯米粉和75g澄粉,搅拌均匀至无颗粒。

3、再加入40g色拉油,搅拌均匀至水油混合。

4、容器内壁刷色拉油5)把搅拌好的面糊倒入,静置40分钟6)冷水入锅,水开后蒸30分钟。蒸好脱模,*后将糖桂花浇在上面。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