桂花不开花是什么原因?桂花不开花怎么办?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每年在固定的时间,桂花都会开花。但是有的桂花树到了开花的时间却不开花。那么,桂花为什么会不开花呢?桂花不开花怎么办呢?

桂花为什么不开花

1、温度和湿度。桂花树是长日照植物,喜强光、阳光不足造成枝叶徒长,特别是生育期光照不足将开花少或不开花。桂花树喜湿润的土壤,但忌积水,否则会造成落叶、烂根、不开花,如果干旱缺水养分跟不上,同样造成不开花。

2、土壤pH值。桂花树要求土壤pH值以6.9至7.2为*佳值。若土壤偏碱性,每月用5%硫酸亚铁水浇灌,达到正常值;还可结合用0.2%硫酸亚铁水叶面喷洒改良。若呈现酸性时,即洒石灰粉、草木灰进行酸碱度中和,使之达到正常值。注意千万不可操之过急,要根据情况采取少剂量多次数。

3、肥料。桂花是一种喜肥植物,但要注意各种元素的内需平衡。氮肥多了,枝繁叶茂,枝叶徒长,但就是不开花;少了又叶黄枝瘦,影响对磷、钾肥的吸收,也不开花。所以桂花树尽量不用化肥,要多用农家肥。

4、环境污染。对于土壤污染,要注意清理污染源;对于空气污染,要找出有毒化学污染源。桂花树特怕煤烟,所以要想办法避免煤烟侵害,冲洗树叶粉尘,消除其对桂花树的伤害。

桂花不开花怎么办

1、桂花喜微酸性土壤。盆栽可选用山泥5份、腐殖土3份、沙土2份混合调制或用腐叶土和沙壤土各半作培养土。如土壤酸性过强,则生长缓慢,叶枯黄。若用碱性土,经2~3个月,即可导致叶片枯萎,甚至死亡。

2、浇水要适时。桂花浇水要掌握“二少一多”,即:新梢发生前少浇水,阴雨天少浇水,夏秋季干旱天气需多浇水。平时浇水以经常保持盆土50%左右含水量为宜。阴雨天要及时排水,以防盆内积水烂根,否则易“淹死”。

3、巧施追肥。桂花喜猪粪。花谚有“要得桂花香,多备猪粪缸”。如能从初春桂花出室后,即施用腐熟稀薄的猪粪液,4~5月约每10~15天施1次,6~7月每7~10天施一次,8月初施*后一次,则桂花生长茂盛,开花多且味香。城市没有猪粪,可用腐熟的饼肥液。如果施肥不足,则分枝少,花也少,而且不香。

4、适当修剪。桂花根系发达,萌发力强,成年的桂花树,每年抽梢两次。因此,要使桂花花繁叶茂,需适当修剪,保持生殖生长和营养生长的生理平衡。一般应剪去徒长枝、细弱枝、病虫枝,以利通风透光,养分集中,促使桂花孕育更多、更饱满的花芽,则开花繁茂。

温馨提示

桂花开花有时限,播种法繁殖,须经10年左右才能见花;用嫁接、压条、分株繁殖的苗木,大都次年即开花;扦插条培殖有4年才开花。进入花令的桂花应在8月前多施以磷钾为主的肥,错过季节很难再促使当年开花。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