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鲜百合有苦味能吃吗?鲜百合怎么去苦味?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一般情况下,食用的鲜百合一般是没有苦味的。但是有时候我们会发现百合吃起来味道是苦的,那么,百合有苦味能吃吗?百合吃起来有苦味怎么办?

新鲜百合有苦味能吃吗

新鲜百合有苦味是可以吃的。可能买成了药百合,那么在做之前必须去除单瓣表皮,并且泡两个小时药百合是苦的,粉百合才比较适合吃,味较甜去除单瓣表皮要先用盐擦一下,放半小时以后再洗一下 药百合按照上面的方法做了也会基本上没有什么苦味了。

新鲜百合怎么炒菜去苦味

1、将百合一瓣一瓣掰开,去除每瓣外表皮的衣,用手就可轻轻撕除(如果不撕去,苦味会加重)。同时去除脏的外皮。

2、用冷水放在盘里将理好的百合浸入,浸二小时,以便使百合吸收水份,去除苦味。

3、沥水,放入百合,一般一斤百合可用一次,加水宜在百合在锅内的一点五倍左右,用大*煮开,再用小*煮熟为止。

4、将煮好后的百合用冷水冲洗后沥干,放入锅中加西芹一并炒即可。

5、炒时加入适量白砂糖,可根据个人喜好的甜度加。(芹菜可事先用热水焯一下,以去除苦味)

注:因为百合略带苦味,但在加工时必须去除单瓣表皮,并一定要在冷水中浸渍不少于二小时,那样苦味就会降至*低程度。

新鲜百合怎么吃没有苦味

1、糖拌。可以是在用上面的方法处理之后沥水,放入百合,一般一斤百合可用一次, 加水宜在百合在锅内的一点五倍左右,用大*煮开,再用小*煮熟为止,拌糖冰箱里冻一下之后。

2、百合南瓜粥,需要买南瓜粉。处理的百合和南瓜粉一起煮熟即食。

3、清肺汤。雪耳75克,百合100克,排骨500克,放入煲内煮沸,煲3小时

4、另一个清肺汤。桑百皮50克,百合75克,排骨500克。 放进煲内煮沸,煲一个半小时 夏天吃百合很好,因为百合甘寒质润,善养阴润燥。归肺,心经。入肺经,补肺阴,清肺热,润肺燥而止咳;入心经,养心阴,益心气,清心热而安心神。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