肾结石可以喝可乐吗?肾结石喝可乐可以化石吗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知道可乐和钙会发生化学反应,很多得了肾结石的朋友就像喝可乐来化石,那么这种做法是否正确呢?本期我们来为大家详细介绍下吧!

肾结石可以喝可乐吗

可以喝可乐,但是不能化石,因为结石的成分与石头的成分不同,而且可乐的酸性很小 不足以使结石粉碎建议您平时需要多喝水,多补充维生素,控制钙的摄取量,您还可以多喝柠檬汁,就可以有效的预防避免肾结石的,祝您身体健康!

肾结石喝可乐有什么坏处

增大结石风险

可乐中含有磷酸,有促进钙的排泄作用,使身体钙缺失,而经过肾脏的钙浓度增大,会增加草酸钙结晶的形成,增加肾结石风险。

导致缺钙

可乐会影响人体对钙的吸收,出现人体缺钙,表现为怠倦、乏力、抽筋等症状,中老年人会引起骨质疏松症。

引发肥胖疾病

可乐中含糖量高,多喝容易使人体肥胖,诱发各种肥胖疾病。可乐中的食品添加剂需要通过肾脏排泄,多喝可乐增加肾脏负担。

肾结石怎么化石

喝水+运动

多喝水可稀释尿液降低结石形成,再结合运动还可以使直径小于1厘米的结石通过尿液排泄自行排出体外。常做的运动有跳绳,跳远或跳高。

溶石排石

主要是服用一些排石药物使结石溶化进而排出体外。**的排石效果较好。

震波碎石

利用冲击波将结石击碎后,小块的结石就能通过喝水运动与尿液一起排出。

手术*疗

如果肾结石颗粒大,服药或震波碎石效果不好则需要手术*疗取出结石颗粒。

喝什么水可预防肾结石

柠檬对肾结石的作用:

柠檬是一种营养和药用价值都**的水果。柠檬对肾结石的作用如下:

1. 柠檬有利于在尿液中产生柠檬酸盐,而柠檬酸盐能预防尿中的矿物质在肾内形成晶体,也就是肾结石。

2. 当人体内结石达到一定程度,结石通过窄小的尿道时就会发生疼痛,喝柠檬水还能缓解这种排尿时的疼痛。

饮用方法:

1. 选择干柠檬片,每次泡两三片代茶饮;或者将鲜柠檬切成薄薄的片泡在水中饮用。

2. 浸泡时*好选用温开水,这样可更多的保存柠檬中的营养物质。

3. 也可以在喝红茶、饮料时放入柠檬片。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