咸鸡蛋煮多久能熟?咸鸡蛋怎么煮?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咸鸡蛋就是指腌制后的鸡蛋,和咸鸭蛋一样,咸鸡蛋一般是煮好实用。但是煮咸鸡蛋的时间是多久呢?咸鸡蛋怎么煮呢?今天小编来给大家科普一下煮咸鸡蛋的方法。

咸鸡蛋是什么蛋

咸鸡蛋又叫腌鸡蛋,是城乡民众爱吃的食物,但其腌制方法大有讲究,腌制得法,风味更好。

腌咸鸡蛋又称盐蛋、腌蛋、味蛋等,是一种风味特殊、食用方便的再制蛋。腌咸鸡蛋的生产极为普遍,全国各地均有生产,其中尢以江苏高邮腌咸鸡蛋*为**,个头大且具有鲜、细、嫩、松、沙、油六大特点。用双黄蛋加工的腌咸鸡蛋,色彩列美,风味****。因此,高邮腌咸鸡蛋除供应国内各大城市外,还远销港澳地区和东南亚各国,驰名中外。

咸鸡蛋的营养价值

腌咸鸡蛋,由于经过一段时间的腌制,其营养素便有显著的变化,蛋白质含量明显减少,由鲜蛋的每百克含14.7克,下降为10.4克;脂肪含量明显增多,由鲜蛋每百克含11.6克,上升为13.1克;碳水化合物含量变化更大,由鲜蛋每百克含糖1.6克,上升为10.7克;矿物质保存较好,钙的含量还大大提高,由鲜蛋每百克含55毫克,上升为512毫克。

咸鸡蛋煮多久能熟

煮咸鸡蛋*好不要超过十分钟,如果鸡蛋在沸水中煮的时间超过十分钟,蛋白质结构将会变得更紧密,不容易与胃液中蛋白质消化酶接触,所以会导致人体不容易消化。蛋品中蛋白质含有较多的蛋氨酸,经过长时间加热后,它会分解出硫化物,它与蛋黄中的铁发生反应,形成人体不易吸收的硫化铁,这样一来就**达不到吃鸡蛋的用处了。


咸鸡蛋怎么制作

咸鸡蛋的制作方法十分的重要,这足以影响咸鸡蛋的味道与口感。由于各地地方差异,使得咸鸡蛋的制作方法各有不同,今天看看一般的咸鸡蛋的制作方法。

材料:土鸡蛋、食盐、白酒。

1、鸡蛋洗净晾干,放入白酒中浸泡30分钟,让鸡蛋表面均匀裹一层白酒。

2、另准备一个干净无水的碗放入盐。

3、将蘸满白酒的鸡蛋放入食盐中滚一下,**鸡蛋表面均匀裹满盐。

4、将裹满食盐的鸡蛋用保鲜膜包起来,放入保鲜盒,放在阴凉通风处。

5、20天左右后,取出鸡蛋,打开保鲜膜,洗去食盐,放入水中煮熟即可食用。

咸鸡蛋的制作方法其实不太难,*主要的是呀有耐心,需要等待20天左右才能吃到美味的咸鸡蛋,要是你没有耐心等待的话,还是直接购买现成的好了。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