鸡蛋可以放冰箱吗?鸡蛋放冰箱能保存多久?

2016-11-16来源 : 互联网

很多超市的鸡蛋都是一打卖的,因此,有些人可能买这么多鸡蛋不能很快吃完。没吃完的鸡蛋放久了很容易变质,尤其在夏季。那么,鸡蛋怎么保存呢?可以放冰箱保存吗?

鸡蛋可以放冰箱吗

买回来的鸡蛋一定要放在冰箱里储存,这大家都知道。但放的时候要大头朝上,小头在下,这你就恐怕不知道了吧?这样既可防止微生物侵入蛋黄,也有利于**蛋品质量。

鸡蛋怎么放冰箱保存

1、存放前不要清洗。因为鸡蛋壳上有很多气孔,而蛋壳上沾有细菌,龙其是引起食物中毒*频繁的沙门氏菌,洗的过程中,细菌就能从小孔进入,或小孔被水堵住而阻碍蛋清中酶的活动,反倒促进细菌的繁殖。如果鸡蛋上有污物,建议用干一些的布小心擦拭干净。

2、禽蛋不宜与姜、洋葱放在—起,否则很快变质。

3、将鸡蛋用新鲜薄膜或油光纸包起来,放入冰箱保鲜的时间更长

4、把鸡蛋放在盐里埋起来,可保存较长时间不坏。

5、在鲜蛋上涂上菜油或棉籽油等植物油脂,贮藏其可达30多天。此法适合于气温在25—30~C采用。

6、将鸡蛋贮藏在黄豆、赤豆杂粮中,可保鲜较长时间不变质。

7、将鲜鸡蛋埋入干净的干渣中,置于阴凉干燥处,2--3个月不会变坏。

8、用湿布把鸡蛋擦一遍,大头朝上坚着放人冰箱,能保存较长时间。

鸡蛋放冰箱能保存多久

鸡蛋是有保质期的。营养**介绍,在温度2-5℃的情况下,鸡蛋一般能放一个月左右,冬季室内常温下为15天,夏季室内常温下为10天。许多家庭为了保持鸡蛋新鲜,多存放几天,一般都放在冰箱的冷藏室里存放。

保存鸡蛋的小技巧

其实,在鸡蛋的表面天然覆盖着一层抑菌物质,外面的微生物很难侵入,因此并不容易变质。虽然很多人觉得鸡蛋的外壳脏兮兮的,可能还沾着粪便、杂草和泥土。其实这些却是鸡蛋的天然屏障。不过,在超市里购买的成盒包装的鸡蛋都已经经过了人工的清洗和消毒,虽然脏东西被洗掉了,外面的那层保护膜也被除去了。所以,在市场里买的脏兮兮的鸡蛋,是可以不用放冰箱的。只要放在干燥通风、阴凉避光的地方就可以了。但是在超市里买的光鲜干净的鸡蛋,就一定要放入冰箱冷藏。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