芝麻酱可以直接吃吗?芝麻酱直接吃好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芝麻酱不陌生吧,小编在武汉,对芝麻酱再熟悉不过了,芝麻酱一般都是当作酱料放到食材里面,那么芝麻酱是否可以直接吃呢?针对这个问题我们来一起介绍下吧!

芝麻酱可以直接吃吗

芝麻酱的色泽为黄褐色,质地细腻,味美,具有芝麻固有的浓郁香气,不发霉,不生虫。一般用作拌面条、馒头、面包或凉拌菜等的调味品,也是作甜饼、甜包子等馅心配料。芝麻油主要用于凉拌和配味碟。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尤其适合骨质疏松症、缺铁性贫血、便秘患者食用。

注意事项:由于芝麻酱热量、脂肪含量较高,因此不宜多吃**食用10克左右即可。

芝麻酱的选购方法

1、闻味道。纯的芝麻酱除了有芝麻的浓郁香味外,没有其他味道。而掺了其他东西的芝麻酱,芝麻的香味会明显减弱。

2、取少量芝麻酱放入碗中,再加入少量水,纯的芝麻酱越搅拌越干。

芝麻酱的营养价值 芝麻酱的选购方法

3、芝麻酱放的时间长,瓶子里就会出现一层香油。而如果是新鲜的芝麻酱外观呈现棕黄色或棕褐色,而且瓶身上面也不会飘着一层香油。

4、购买芝麻酱时,要看好产品的生产日期。和其他食品一样,越近期的产品越新鲜。

营养价值

1、芝麻酱富含蛋白质、氨基酸及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有很高的**价值。

2、芝麻酱中含钙量比蔬菜和豆类都高得多,仅次于虾皮,经常食用对骨骼、牙齿的发育都大有益处(不要与菠菜等蔬菜共食,否则与蔬菜中的草酸或可溶性草酸盐发生复分解反应生成草酸钙沉淀影响钙的吸收)。

3、芝麻酱含铁比猪肝、鸡蛋黄都高出数倍,经常食用不仅对调整偏食厌食有积极作用,还能纠正和预防缺铁性贫血。

4、芝麻酱含有丰富的卵磷脂,可防止头发过早变白或脱落。

5、芝麻含有大量油脂,有很好的润肠通便作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