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烤鸭怎么做?北京烤鸭怎么做好吃?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北京烤鸭那是出了名的好吃,因此,很多人一饱口福之后,都恋恋不忘。那么,正宗的北京烤鸭是怎么做的呢?北京烤鸭的制作方法有哪些?怎么做出来的烤鸭好吃呢?

北京烤鸭的制作方法

烤鸭烤制可分为两种—挂炉烤鸭和焖炉烤鸭。

焖炉:有炉门,使用秫秸为燃料。烤制时先将秫秸等燃料如炉燃烧,待烤炉内壁烧热到一定温度后灭*,然后将鸭子放入烤炉内,关闭炉门,凭借炉壁的热力将鸭子烘烤而熟。整个过程鸭子并不见明*,中间不打开炉门,不转动鸭身,一次放入一次出炉。因焖炉使用炉壁余温烤制,空气湿度大,耗油量小,鸭脯肉喧腾。以焖炉烤鸭而**的是北京***“便宜坊”。

挂炉:没有炉门,使用果木(多使枣木或者梨木)为燃料,这种燃料耐烧、无烟,燃烧后有一种清香。挂炉烧制时炉膛是开放的,鸭子入炉后,要用挑杆有规律地调换鸭子的位置,以使鸭子受热均匀,周身都能烤到。挂炉烤鸭的鸭胚受热均匀、强烈,皮下脂肪已经融化,烤制的鸭子皮脆肉嫩。挂炉烤鸭和焖炉烤鸭片法不同。挂炉烤鸭讲究每一块肉上都必须有皮,焖炉烤鸭是皮肉分离的。

北京烤鸭制作流程

原料处理→烫皮桂色→凉胚→烤制→出炉刷油

1、原料处理

选用2.5~3千克的健康鸭,采用切断三管法宰杀后,煺毛去内脏,去断鸭脚和翅膀,用清水洗净。

2、烫皮

挂色将鸭体用沸水浇烫4次后,再用饴糖水(饴糖:水=1:6)浇淋。

3、凉胚

将烫皮挂色的鸭子挂在阴凉通风处,使鸭子皮肤干燥。

4、烤制

用塞子把鸭的**塞住,用沸水由颈部刀口处灌入,然后进入烤炉。烤鸭用的木材以枣木为*好,也可用桃木、梨木等果木。炉温升至200℃即可烤鸭了。炉温控制在250~300℃之间,烤制30分钟左右,至腹内水分蒸干即可。

5、出炉刷油

鸭子出炉后,马上刷一层香油,增加鸭子皮的光亮度。

北京烤鸭具体制作步骤

主料:北京鸭1只、糖水、葱、甜面酱、鸭饼

1、鸭去双掌、鸭舌把空气充入皮下。

2、取出内脏,用高粱杆支撑于脊骨和胸脯三岔骨之间;

3、由刀口处灌水,从**处放出,反复清洗干净为止;

4、在颈上将铁钩斜穿颈上,将鸭挂起

5、用开水浇烫皮,使皮肤光滑紧绷

6、用糖水淋鸭身 7、将鸭子吹干

8、在鸭**做堵塞。灌入八成满的开水,鸭入挂炉,烤至上色成熟时出炉。

9、将鸭切成片,食用时同葱白段、甜面酱各少许,卷入鸭饼即可。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