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一次泡多久合适?银耳用冷水泡还是热水泡好?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银耳是我们生活中*常见的食物!不少人家里会经常煮银耳汤来喝,不仅能美容养颜,还有滋补身体的作用。关于,银耳一次泡多久合适?银耳用冷水泡还是热水泡好?

1、凉水泡银耳3-4小时:银耳的泡发时间达到3-4个小时,能让银耳慢慢的吸水,*大程度的将银耳泡发开来,这样炖煮银耳的时间会缩短,对于帮助银耳煮的更加粘稠。

2、热水泡银耳20分钟左右:用热水泡发银耳速度是很快的,一般十几二十分钟就可以泡发开来,但是热水泡发会影响银耳涨发的数量,也会影响到银耳的泡发质量,使其口感粘软。

3、银耳具体方法:银耳的泡发其实是比较简单的,将银耳放在凉水中浸泡3-4小时,期间可以每隔1小时换一次水,把残留的灰尘和其他杂质清除掉。泡发后取出将根部的杂质摘除干净,并用清水冲洗几次。然后把银耳根朝上放进水中,使水**浸泡银耳,这样再静置大约半小时,烹饪时用手撕成小朵即可。

银耳用冷水泡还是热水泡好

银耳*好是用冷水泡。虽然说用热水泡发速度快,但是银耳是属于菌类食物,温度太高可能会使得银耳中的一些营养元素流失,破坏营养成分,影响口感,所以*好还是用冷水泡发比较好

银耳汤的功效与作用

1、银耳汤中含有蛋白质、脂肪和多种氨基酸、矿物质及肝糖。银耳蛋白质中含有17种氨基酸,人体所必需的氨基酸中的3/4银耳都能提供。银耳还含有多种矿物质,如钙、磷、铁、钾、钠、镁、硫等,其中钙、铁的含量很高,在每百克银耳中,含钙643毫克,铁30.4毫克。此外,银耳中还含有海藻糖、多缩戊糖、甘露糖醇等肝糖,营养价值很高,具有扶正强壮的作用,是一种**滋养补品。

2、银耳汤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3、银耳汤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4、银耳汤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

5、银耳汤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6、银耳汤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7、银耳汤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

银耳汤的营养价值

1、维生素D: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2、胶质: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3、酸性多糖类物质: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

4、膳食纤维: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5、碳水化合物:富含碳水化合物,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储存和提供热能;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调节脂肪代谢;提供膳食纤维;节约蛋白质;解毒;增强肠道功能。

6、蛋白质:富含蛋白质,具有维持钾钠平衡;消除水肿。提高免疫力。调低血压,缓冲贫血,有利于生长发育。

7、纤维素:富含纤维素,具有使人有饱食感,有利于减肥。进食后可刺激胃肠道,可防*便秘、痔疮等疾病。

8、胡萝卜素:富含胡罗卜素,具有维持皮肤粘膜层的完整性;构成视觉细胞内的感光物质;促进生长发育,预防先天不足。维护生殖功能;维持和促进免疫功能。

9、铜:富含铜,铜是人体健康不可缺少的微量营养素,对于血液、中枢神经和免疫系统,头发、皮肤和骨骼组织以及脑子和肝、心等内脏的发育和功能有重要影响。

10、钾:富含钾,具有有助于维持神经健康、心跳规律正常,可以预防中风,并协助肌肉正常收缩。具有降血压作用。

11、磷:富含磷,具有构成骨骼和牙齿,促进成长及身体组织器官的**,供给能量与活力,参与酸碱平衡的调节。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