猪肝变黑怎么回事?猪肝变黑了还能吃吗?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猪肝正常的颜色本来应该是鲜红色的,但是有时候我们在吃猪肝的时候会发现猪肝的颜色变得很黑。那么,猪肝变黑是怎么回事呢?变黑后的猪肝可以吃吗?

猪肝变黑怎么回事

正常的猪肝是血红色的,颜色鲜艳,切开后可以看清纹理,并有淡淡的腥味。如果猪肝放久后,因为和气体发生反应就会变黑,有可能已变质了。如果猪肝熟了颜色就是黑的,是可以吃的,放多点水煮的话就好点。

建议不要吃这样的猪肝,有可能已没有营养,而且吃坏的东西反而有害。

爆炒猪肝

制作材料:猪肝,胡萝卜,黄瓜,料酒,酱油,葱姜蒜

做法

1、清洗。据说用清水加几滴白醋把猪肝泡两个小时才*好,时间来不及了,就在自来水**下狠狠地拍打猪肝,直到感觉把内部的有害物质打出来为止。

2、切片,用料酒、酱油腌15分钟左右。

3、胡萝卜、葱姜蒜切片,黄瓜切条。

4、跟平常炒菜一样,炒葱姜蒜和胡萝卜,至胡萝卜变软变金黄,放入

5、猪肝大*不停的翻炒三分钟左右,放入黄瓜条出锅加鸡精即可。

猪肝泥

原料:猪肝50克。辅料香油1克,酱油、精盐各少许。

做法

1、将猪肝洗净,横剖开,去掉筋膜和脂肪,放在菜板上,用刀轻轻剁成泥状。

2、将肝放入碗内,加入香油、酱油及精盐调匀,上笼蒸20-30分钟即成。

酱爆猪肝

原料:猪肝、茭白、青椒、葱姜蒜、料酒、酱油、甜面酱、糖、水淀粉。

做法:

1、猪肝用水清洗后,放在盐水中浸泡60分钟以上。

2.浸泡后的猪肝冲洗后切成片,加料酒、酱油、干淀粉拌和,放置15分钟。

3、茭白、青椒洗净切片,葱姜蒜切末。

4、热锅入油,油温后下猪肝大*爆炒,至猪肝变色变挺后盛出备用。

5、另起油锅下茭白炒软后再下青椒片稍炒盛出。

6、再起油锅下葱姜蒜末煸出香味,下甜面酱煸炒,加糖和少量清水。

7、倒入煸好的茭白、青椒和猪肝,炒匀后用水淀粉勾芡即可。

食用人群

1、适宜气血虚弱,面色萎黄,缺铁性贫血者可食用;适用于肝血不足所致的视物模糊不清,夜盲.眼干燥症,小儿麻疹病后角膜软化症,内外翳障等眼病者可食用;适宜癌症患者及放疗、化疗后食用;适合贫血的人、常在电脑前工作、爱喝酒的人可食用。

2、患有高血压、冠心病、肥胖症及血脂高的人忌食猪肝,因为肝中胆固醇含量较高。有病而变色或有结节的猪肝忌食。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