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耳汤怎么做好吃?银耳汤怎么吃最有营养?

2016-11-14来源 : 互联网

银耳汤是我们生活中经常喝的甜汤!银耳汤很多人疑惑,银耳汤怎么吃*有营养?关于,银耳汤怎么做好吃?银耳汤怎么吃*有营养?

1、把银耳用温水泡发约半小时后洗净,剪**部,然后用手撕成小片;莲子、百合和枸杞也分别用温水泡发。

2、把撕成小片的银耳放入砂煲内,倒入足够多的清水,开大*煮开后盖上盖子转文*煲2个半小时(注意不要溢锅哟)。

3、待银耳煮至浓稠后,放入冰糖搅拌均匀、然后倒入莲子,盖上锅盖小*煮半小时。

4、*后放入百合和枸杞再煮15分钟左右即可熄*,将煮好的银耳羹放入冰箱冷藏后食用口感超级赞哟。

5、小贴士:1、银耳要煮很长的时间才会粘稠,所以建议家里有高压锅的用高压锅来煮,排气后用*小*再焖半个小时才可以哟。2、莲子、百合煮的时间不能太长,不然就化成粉末了,但是莲子要在百合前入锅,枸杞*后才放入,枸杞放入过早会产生酸味。

银耳汤怎么吃*有营养

一、银耳莲子枸杞粥

材料:银耳10克,莲子、枸杞20克,大米100克,冰糖适量。

做法:

1、将银耳放入水中泡发,大米洗净同样浸泡30分钟。

2、待银耳泡发后,去除粗蒂,与大米一同放入锅中。

3、莲子枸杞洗净,同样放入锅中,加适量水,大*煮开。

4、继续小*煮至银耳软烂,再放入适量冰糖调味即可。

功效:滋阴养身、补虚损。

二、冰糖雪梨银耳汤

材料:银耳、雪梨、红枣、枸杞、百合、冰糖

做法:

1、将银耳与百合用热水泡开,再用清水洗净。

2、取出银耳的蒂,切成小朵;雪梨削皮去核,切成小块。

3、锅中加半锅水,烧开,放入银耳、百合。

4、待水再次烧开,放入冰糖小*慢炖。

5、约1小时后放入枸杞、红枣文*炖,半小时后加入切好的雪梨小*炖。

6、等大约半小时银耳软烂之后就可以关*了。

功效:润肺效果很好哦!

三、紫薯银耳羹

材料:紫薯、银耳、冰糖

做法:

1、紫薯去皮切块,银耳泡发后切小朵。

2、锅中放入银耳并加适量水,加盖煮约15分钟。

3、放入紫薯块,继续煮至紫薯熟透。

4、放入冰糖,继续小*慢熬,至银耳成粘稠状。

5、边煮边搅拌至所有食材熟透,即可盛出食用。

银耳的营养价值

1.银耳能提高肝脏解毒能力,起保肝作用;银耳对老年慢性支气管炎、肺原性心脏病有一定疗效。

2.银耳富含维生素D,能防止钙的流失,对生长发育十分有益;因富含硒等微量元素,它可以增强机体抗肿瘤的免疫力。

3.银耳富有天然植物性胶质,加上它的滋阴作用,长期服用可以润肤,并有祛除脸部黄褐斑、雀斑的功效。

4.银耳中的有效成分酸性多糖类物质,能增强人体的免疫力,调动淋巴细胞,加强白细胞的吞噬能力,兴奋骨髓造血功能;银耳多糖具有抗肿瘤作用。

5.银耳中的膳食纤维可助胃肠蠕动,减少脂肪吸收,从而达到减肥的效果。

6.银耳还能增强肿瘤患者对放疗、化疗的耐受力。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