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绳可以瘦小腿吗?怎么跳绳才能让腿变苗条?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小觉得的时候相信大家都很爱跳绳,成年后工作繁忙越来越少运动,而跳绳不需要太大的容易便可以进行,许多人跳完绳表示腿的膝盖会有一些疼痛,一般出现这种情况多数为过久没有运动或者没有暖身运动引起 ,那么正确的不伤关节肌肉的跳绳方法是什么要的呢?

跳绳10分钟就能消耗400卡的热量─相当於有氧运动30分钟或慢跑60分钟,再加上器材便宜、场地限制小,可说是既方便经济又效能高的运动,近年来深受不少减肥人士的青睐。

跳绳动全身强心肺改善失眠

曾指导6000人以上的日本运动教练大和田聪表示,跳绳是一种全身运动,时常用于运动员减重以及提升肌肉持久力。在跳跃的过程中全身肌肉都会紧张起来,并配合双手摆动,使全身都能运动到。

持续跳绳一个月以上,不仅能强化心肺机能、提升持久力,还可改善血液循环,加速体脂肪转化成能量,养成不易胖体质,并锻链肌肉协调力,让动作更为敏捷,弹跳效率更高。运动后适当的疲惫也使晚上更易入睡,改善失眠、睡眠障碍等问题,身心灵变得更为健康有活力。

跳绳减肥小技巧

知名运动及减肥指导师和田清香也指出,跳绳与跑步、散步一样同为典型的有氧运动,有效燃烧体脂肪,且跳的方式不同,所训练到的肌肉部位也不一样,帮你打造人人称羡的紧实下半身曲线。

想要进一步提高燃脂效果的人,可在跳绳前稍稍慢跑,或做简单的伸展操、深蹲、抬脚等暖身运动,加速燃脂。跳完后也别忘**脚部,可消除肌肉紧绷,轻松雕塑美脚。

跳绳减肥防伤正确方法

虽然跳绳是是许多小学生体育课的必修项目之一,几乎是人人都学过的运动,但该怎麽跳才能真正燃脂减肥,又对身体无负担呢?把握以下4原则及2要点,跳绳减重不但轻松,效果还加倍!

4大原则

原则1:背部挺直、重心放前,保持正确姿势。

原则2:穿着吸震缓冲性佳的运动鞋,减轻关节负担。

原则3:为了防止肌肉及关节受伤,请确实做好热身运动。

原则4:勿在水泥地等硬地上跳绳,易使关节疼痛,建议在草地或沙地。

【要点1】长时间跳绳为大忌!循序渐进为上策

刚开始以一分钟跳50~60次为目标,每2分钟休息30秒,共跳10分钟。习惯后慢慢提升跳的次数,1分钟跳60~70次,甚至70~80次,并拉长跳的时间,*终以持续跳20~30分钟为目标。不过每个人的身体状况不同,「不勉强、按部就班」才是通往减重的正确之道。

【要点2】习惯后尝试各种跳法,加强局部瘦身

先以*简单的双脚平跳开始,之后可加入不同的跳法,像是在跑步一样的左右交换跳(跑步跳)、双跳法、双手交叉跳法、单脚跳法等。如此一来,比起单纯的跑步,更能训练到不同的肌肉部位。

另外,跳绳时也可放些喜欢的音乐帮助放松心情,享受运动的乐趣!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