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的能练瑜伽吗?男的练瑜伽有什么好处?

2016-11-11来源 : 互联网

女性的瑜伽朋友常常会问到男是可不可以练瑜伽呢,因为在国的看来,周围练习瑜伽的基本都是女性,觉得这个运动就是女性专题运动,其实并非如此 ,瑜伽也是男女通用运动,男性朋友对于瑜珈不用有太多的顾虑。

瑜伽给人的一般刻板印象,不是阿嬷在公园里作伸展,就是骨瘦如柴的人把自己摺成麻花的样子。其实不像您想的那样。如果你选对瑜伽课程, 瑜伽**是专门来给你年长学员的温和运动,或是女性专属的娇滴滴课程。

*箭瑜伽(Rocket Yoga)创始老师Corey分享到,其实在成为瑜伽教师前,自己本身为23年经验的重训运动员。近年选择了瑜伽作为主要的训练运动,除了帮助自己改善先前因为长期重训下来造成的慢性伤害,也同时藉由练习冥想及呼吸法得到内心的平静。

『以前迷恋重训的我,从来都没有想过会有走进瑜伽教室的**,每次进健身房看到团体班在练习瑜伽,我总是头也不回的就走向我的重训区。直到有一次身边朋友一直怂恿我一定要试试看瑜伽课,凹不过他,就跟他进教室一次看看。下课後我觉得超丢脸的。重训的领域,我在全国比赛进榜,而一堂基础哈达瑜伽课,80%的动作我都无法完成,垫子都只敢排在*後面。本来很怀疑这运动是可以有多累?一堂课下来就算我无法完成动作,还是挥汗如雨!』Corey老师苦笑回忆着当年**堂的瑜伽课。

瑜伽并非女性专属

1.瑜伽也可以很Man:

瑜伽不只是增加柔软度,如果选择适当强度的瑜伽课程,练习瑜伽也会增强你的力量及耐力,增加你的专注力和平衡感,它统合性的改善你所有的肌肉、关节和韧带纤维。

2.增加原有运动领域效能,**运动伤害:

瑜伽是你避免受伤的良药,并且帮助肌肉的复原及修补。透过瑜伽**法练习,肌肉及附近筋膜被拉长放松後,会增加更多血液流动的空间。如此一来,更多含氧的血液便会流到这个部位,帮助肌肉复原。 这对你所有的活动是有帮助的,不管你是爱玩高尔夫球、篮球、棒球或重训等,它会让你伸展高一点、蹲低一点、站宽一点、挥远一点。当肌肉的弹性增加後,也会大大地降低你受伤的机会。

3.聪明地使用肌肉:

肌肉不是只是练好看而已。 重量训练及有氧训练会让你的肌肉变紧变短,但瑜伽****拉长及增强功能性的力量,并且帮助自己聪明思考在**法练习中,需要使用的肌群有哪些。在瑜伽课里你会看到瘦小的女孩子轻松做到「手倒立」,而旁边的肌肉男却连脚都无法离地几公分,这就是确实使用到对的肌肉练习时的差别。

4.瑜伽的历史,起初是男性练习为主:

瑜伽有上千年的历史,100年前练习瑜伽的女生是少之又少,号称**位练习瑜伽的西方女姓Indra Davis也是在1930年初期才开始练习瑜伽,但在现今的社会,练习瑜伽的男生反而变成少数,主要是因为以下的因素: 比起女性,男性的肌肉比较大、较强壮但是相对的就比较短,关节活动范围没有女性的大。 加上要到一个全部是女生的环境,作一些自己做不好的事情。相当大的挑战男性的自我意识是。男性必须要勇敢学会踏出那舒适区,持之以恒,你一定可以有改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