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香酥鲫鱼的做法 如何做五香酥鲫鱼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6.取料理盆,放入葱段和姜片,放入味极鲜酱油和料酒。端起盆,簸动盆内的鱼,让它们之间相互撞击,**入味。

7.锅内放油少许,烧至温热。下入葱、姜、蒜炒出香味。

8.加入清水,可以多放些水,这样方便浸泡。将香料拣大的容易捡拾出的直接丢进锅中。将碎的比如花椒、小茴香、孜然粒放入调料盒中。将装好调料的调料盒放入锅中,然后放入香醋、料酒、老抽、蚝油、白糖、味极鲜酱油,然后根据口味,可以尝尝汤汁的味道,如果盐味不够,再加入盐,盐的放入根据各家口味自行调整。加上锅盖,大*煮开汤汁后,改小*再煮20-30分钟。

9.将煮开的汤汁,放入容器中,晾凉使用。在这一步中,为了调整汤汁的甜度,我加了一汤匙的蜂蜜,加了蜂蜜后的汤汁,甜味变的比较醇厚了。

10.炒锅放油,这次油可以放的适度多些,开始炸鱼,油温大约放入筷子在锅内,有泡泡快速翻起即可。将腌制好的鲫鱼,去掉葱姜,下入油锅炸制。注意不要着急给鱼翻身,等一面定型后再翻面炸制,这样容易保持鱼的完整。

11.鱼炸至两面金黄,捞出沥油放凉,然后将放凉的鱼进行二次复炸,这样做为了**鱼刺酥,到时就不用担心鱼刺会扎喉咙了。

12.将复炸后的鱼捞出,乘热放入晾凉的汤汁里浸泡后,即可食用。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