鱿鱼的做法 如何做西芹炒鱿鱼好吃

2016-10-22来源 : 互联网

西芹炒鱿鱼的做法步骤

1、准备材料。

2、将鱿鱼洗净后切成条,西芹也切成条,胡萝卜切成片,姜切丝,葱切段。

3、锅中放入清水、葱姜、料酒烧开后将鱿鱼条放入汆烫15秒钟后立刻捞出浸入冰水里。

4、西芹和胡萝卜分别入沸水汆半分钟捞出浸入冰水里。

5、锅烧热后中倒入油,待油4成热时,放入姜丝煸出香味。放入鱿鱼、西芹、胡萝卜快速煸炒10秒钟,加盐、糖调味,再翻炒几下即可出锅。

小贴士:

1、鱿鱼须要新鲜,须煮熟透后再食,皆因鲜鱿鱼中有一种多肽成分,若未煮透就食用,会导致肠运动失调。

2、鱿鱼之类的水产品性质寒凉,脾胃虚寒的产妇应少吃。

功效:鱿鱼富含钙、磷、铁元素,利于骨骼发育和造血,能有效治疗产后贫血,鱿鱼除富含蛋白质和人体所需的氨基酸外,鱿鱼还含有大量的牛黄酸,可抑制血液中的胆固醇含量,缓解疲劳,恢复视力,改善肝脏功能。

标签: 营养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