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失业、工伤、生育三险费率调整 你每个月到手工资将在增多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重庆失业、工伤、生育三险费率调整 你每个月到手工资将在增多

近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

重庆社保三险费率将调整

规划中提出:重庆将下调多项社会保险费率,还将调整报销比例,是不是很开心呐?

具体规定如下:

重庆将调整三险的费率:失业、工伤、生育三险,具体费率调整:

1、全市失业保险费率统一调整为2%,用人单位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1%、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1%缴纳;

2、全市工伤保险费率浮动后的*高费率由7%降为6.6%;

3、全市职工生育保险费率由0.7%调整为0.5%。

从今年5月1日起,两年内阶段性降低我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率:

即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至19%;

参**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企业,单位缴费比例从8%降至7.5%;

失业保险总费率从2%降至1%,其中,单位缴费比例、职工个人缴费比例均从1%降至0.5%。

调整报销比例

大病医疗保险比例调整:患者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50%以上

城镇职工医疗保险报销比例:稳定在83%左右

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在二级及以下医院住院报销:稳定在75%左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