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重庆将提高个人医疗费报销比例 达到50%以上

2016-10-17来源 : 互联网

2017重庆将提高个人医疗费报销比例 达到50%以上

近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

重庆将提高个人负担合规医疗费报销比例

据重庆晨报报道:近日,《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事业发展“十三五”规划》(下称“规划”)**。

规划中提出:将提高个人负担合规医疗费报销比例,具体规定如下:

1、将完善养老保险制度,在完善医疗、生育保险制度方面,研究改革医疗保险个人账户,建立职工医疗保险门诊统筹。

2、适度提高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待遇,患者个人负担的合规医疗费用报销比例达到50%以上。

3、扩大择期手术术前检查费用医保支付试点范围。将日间手术、恶性肿瘤放化疗日间病房纳入医保支付范围。

4、城镇职工医疗保险住院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稳定在83%左右。

5、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在二级及以下医院住院政策范围内报销比例稳定在75%左右。

6、完善工伤、失业保险制度方面,按照国民经济行业分类和工伤风险程度,将行业工伤风险类别由3类改为8类,分别确定工伤保险行业基准费率,合理制定费率浮动办法。

其他规划

缴费 三险费率将调整

全市失业保险费率统一调整为2%,用人单位按照本单位工资总额的1%、职工按照本人工资的1%缴纳;

全市工伤保险费率浮动后的*高费率由7%降为6.6%;

全市职工生育保险费率由0.7%调整为0.5%。

从今年5月1日起,两年内阶段性降低我市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失业保险三项社会保险费率:

即城镇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单位缴费比例从20%降至19%;参**市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的企业,单位缴费比例从8%降至7.5%;失业保险总费率从2%降至1%,其中,单位缴费比例、职工个人缴费比例均从1%降至0.5%。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