早餐怎么吃会更有营养

2016-09-22来源 : 互联网

早餐吃什么会比较有营养?一日之计在于晨,说明了早晨对人们的重要性,而早餐便是人们开始一天的好时光,因此我们需要重视早餐的营养搭配,合理的早餐才能够帮助我们调理身体,保持身体的健康。那么,早餐吃什么会比较有营养?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介绍吧!

一份合格的营养早餐,应该谨遵“食物四要素”(谷类能量,蛋白营养,果蔬精华,豆浆或牛奶的水分与钙质)的要求,注意对“蛋白营养”类食物进行适当搭配,例如对蛋类、豆类或少量的肉、禽或鱼类等进行合理搭配。同时,由于清淡的食物更符合早上人体生理状况的需求。所以,要获取早餐的优质蛋白质,达成早餐21克蛋白质的充足摄取,可考虑从蛋类、豆类,或富含大豆分离蛋白的营养保健食品中进行补充。

早餐提供的能量应占全天总能量的25%~30%。成年人的早餐食物,谷类100克,可以选择馒头,豆包,麦片,面包,面条,粥等;适量的蛋白质食物如肉、蛋、奶、大豆制品等;再有100克的蔬菜和100克的水果。不同年龄,劳动强度的个体所需要的能量和食物量不同,应根据具体情况加以调整。

标签: 早餐怎么吃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