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 学做五彩缤纷肉丝白菜汆儿面

2016-09-20来源 : 互联网

秋季 学做五彩缤纷肉丝白菜汆儿面

白菜有清热、去*的功效。冬天是咱们的当家菜。冬天的白菜可以说是百吃不厌,水灵灵的还有些甜。没想到现在热天也能买到大白菜。我用白菜和猪肉丝做个“汆儿面”,再加点榨菜丝,这味道还真不错。北京话把这种水灵灵的拌面菜都叫做“汆儿”。”

肉丝白菜汆儿面的做法步骤

1、面条准备好

2、猪肉化冻,切成细丝

3、小包装的榨菜放到碗里,如果不喜欢味精味儿,可以用清水洗两遍

4、大白菜半棵,洗净

5、切成细丝

6、葱花准备好

7、炒锅中倒适量植物油,油热后倒入肉丝,炒变色后加入葱花

8、加入少许盐和酱油,调色调味,再倒入榨菜翻炒

9、将白菜丝倒入锅中翻炒

10、根据口味加入盐,如果觉得颜色不够深,再倒入适量的酱油上色,因为用来拌面,所以多倒些热水

11、盖盖焖烧8分钟左右,菜**成熟就可出锅

12、炒菜的时候,另一锅坐开水,面条入锅中煮熟

13、捞入凉水中过凉,更爽利

14、面条入碗,浇上肉丝白菜汆儿

15、筋道滑爽好水灵

小窍门

面条可以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 白菜煮得熟烂一些拌面更好吃; 菜汤多一些,面条更水灵; 天热可以用凉水将面条过一两遍,吃起来更清爽;天冷时可以用温水过一遍,这样面条才不粘不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