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秋佳节“秋高气爽”贴秋膘 墨鱼烩肉丸撒欢

2016-09-13来源 : 互联网

2016中秋佳节“秋高气爽”贴秋膘,墨鱼烩肉丸撒欢。

2016中秋佳节团团圆圆之【墨鱼烩肉丸】,各式各样的丸子,象征着团团圆圆,生活美满,我家过中秋都承袭着上一代的习惯,做几个吉祥菜,不但可口美味,而且寓意美好。

丸子的做法有很多种,水氽,油氽,清蒸等,为了吃的更健康,今天的丸子先水氽然后再烩一下,味道还是很棒的,加了海鲜酱的小墨鱼须,别一有番风味儿。

材料(丸子):精牛肉200克 胡萝卜20克 白萝卜60克 香菜10克 鸡蛋一个 猪油30克 鸡油30克 葱姜

材料(烩丸子):青红椒 泡姜 鲜姜 大蒜 葱 海鲜酱 蕃茄酱

调料:盐 糖 胡椒粉 生抽 料酒”

墨鱼烩肉丸的做法步骤

1、鸡油猪油,我直接放在小锅里了方便化开,一会拌馅也在这里了。

2、老姜和葱拍碎加水取葱姜水备用。

3、萝卜刨丝加盐抓腌。

4、牛肉去盘膜切片。

5、放入料理机中。

6、打成肉泥。

7、萝卜挤水加香菜切碎。

8、鸡油化开,放入肉泥,充分搅打均匀。

9、加盐胡椒粉料酒和生抽加上一个鸡蛋,拌均匀。(一个鸡蛋有些多了,可以只用一个蛋清。)

10、分次加入葱姜水,充分拌均匀。

11、加上萝卜碎拌均匀。

12、坐锅烧水,水至微开时用微*,开始挤丸子。

13、将丸子小*煮透。一直养在水里,捞出来看看,丸子很弹呢。

14、烩丸子的材料。

15、蒜挤成泥,其它切碎,墨鱼须也切碎。

16、煮好的丸子。

17、取一勺海鲜酱一勺蕃茄酱,加上煮丸子的水,拌开。

18、起锅倒油,炒香小料。

19、加上海鲜酱和蕃茄酱,拌均匀,加一点盐和生抽调味,

20、煮开。因为两种酱比较浓,可以**淋芡汁了。

21、将丸子捞出淋水,下入汤汁中,烩至入味儿。出锅点缀香菜青红椒碎。

小窍门

1、烩丸子的小料中可以加上小米椒泡椒或者其它辣椒,依自己的喜欢添加。

2、做丸子的肉**打成了肉泥,出来丸子比较弹牙,因为肉是精肉,加上鸡油的猪油,丰富的油脂让丸子吃起来更加适口。

3、香菜的量可以加减,但不能超过20克。

使用的厨具:煮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