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到来,南瓜俏销 小米南瓜养生粥

2016-09-20来源 : 互联网

秋天到来,南瓜俏销,因为秋天是个吃南瓜的好季节。我一直都很喜欢喝粥,所以每次回老家我都会网上买一堆 煲汤的各种材料,每天早上换着花样儿煲着吃 现在胃不好的人特别多,小米就特别好,你们可以多吃吃,加入了红糖口感更好哦。

秋天吃南瓜的五个理由:

1、增强免疫力:维生素E的食品,可使儿**强机体免疫力,南瓜含丰富的维生素 E,能帮助各种脑下垂体荷尔蒙的分泌正常,使小朋友生长发育维持正常的健康状态。

2、改善秋燥:南瓜含有我们所需的胡萝卜素和丰富的维生素E,可以改善我们的秋燥症状。

3、可以补血:清代**陈修园说:“南瓜为补血之妙品”。常吃南瓜,可使**通畅,肌肤丰美,尤其对女性,有美容作用。所以,年轻妈妈可以和孩子一起食用南瓜。

4、可做宝宝辅食:南瓜多用于断奶食物的制作,且含丰富的糖分,较易消化吸收。南瓜是维生素A的主要供给源,营养价值较高。除做成汤、糊外,还可以煮粥、蒸食、熬制、煮饭等。

5、健胃促消化:南瓜所含果胶还可以保护胃胶道粘膜,免受粗糙食品刺激,促进溃疡愈合,适宜于胃病患者。南瓜所含成分能促进胆汁分泌,加强胃肠蠕动,帮助食物消化。

小米南瓜养生粥的做法:

1、乡下的房子不远,所以也会种一些蔬菜啥的,南瓜就是其中之一一大片种在哪里,成熟的时候,哇,半个房间都是,其实吃法挺多的,我就喜欢煮粥

2、准备好其他的配料,新鲜的百合这个季节大一点的超市都有的,没有的就去网上买吧

3、小米提前半小时泡一下

4、让肖姐给我挑了一个看起来就很甜的

5、用刀削去外皮,洗净

6、在切成均匀的小丁

7、红枣一样哦洗一下切成小小的块状

8、百合一片片撕下来洗净泥土,枸杞浸泡一下会更好利于吸收

9、电高压力锅里上入适量清水,倒入切好的南瓜丁和红枣丁,煮大约十五分钟

10、加入泡好的小米

11、二十分钟后加入百合和泡好的枸杞,焖约十分钟左右

12、*后加入适量的红糖,或者冰糖也行,搅匀就可以啦

13、这个粥不光对女人特别好,老人小孩吃了都很好哦,做早餐*适合不过啦

14、这里面搭配的所有的东西营养都是超值哦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