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吃了它差点丢了性命

2016-09-16来源 : 互联网

医生提醒,目前已经有几例这样的病人,随着小龙虾的上市,这样的病人逐渐增多。“这些患者往往较肥胖、高血脂,喜欢吃油腻食物和暴饮暴食,多数急性胰腺炎患者,还爱吸烟或酗酒。”

因此,在这里小编要提醒一下各位吃客,每天吃虾子不超过一斤,且一周吃1-2次为宜。而且蒸虾比油焖大虾更健康,若还配些蔬菜水果,则更好。

医生提醒,如果在吃小龙虾后半天到**内出现浑身肌肉酸痛僵硬、尿液呈酱油色等症状,千万引起重视,立即到**医院就诊。

这些人不适宜吃小龙虾

龙虾为发物,很容易引起过敏,对于很多过敏体质者来说是不宜吃龙虾的,比如过敏性鼻炎、支气管炎、过敏性皮炎、哮喘等朋友。此外,在吃**期间也是不可以吃龙虾的。具体内容如下:

过敏体质者

如上所说,龙虾可致敏,可诱发过敏性鼻炎、过敏性皮炎患者发病,所以过敏体质者是不宜吃的。

患呼吸道疾病者

对于有这类疾病的人是不适宜吃龙虾的。不管是哪一种支气管炎还是哮喘都是一种过敏性疾病,当人们受到过敏食物的刺激时,就会引起气道不畅,呼吸困难的现象,从而引发支气管炎和哮喘。

皮肤病患者

龙虾为发风之物,可使人阳气升发,虚*内扰,助生外丹内毒,可诱发皮肤类疾病,所以皮肤病人是不宜吃龙虾的。

吃**者

龙虾为发物,可与**发生反应,轻者会削弱功效,重者可与**里的相关成分发生作用,危害身体健康。

孕妇

孕妇*好也不要吃龙虾,以免引起流产。正常体质者在食用过程中不宜吃得太辣,食用要注意卫生,将虾壳剥干净再吃,以免造成卡喉或划破咽喉,引起不必要的损伤。

除此之外,虾忌与某些水果同吃。虾含有比较丰富的蛋白质和钙等营养物质。如果把它们与含有鞣酸的水果,如葡萄、石榴、山楂、柿子等同食,不仅会降低蛋白质的营养价值,而且鞣酸和钙离子结合形成不溶性结合物刺激肠胃,引起人体不适,出现呕吐、头晕、**和腹痛腹泻等症状。海鲜与这些水果同吃至少应间隔2小时。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