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样蒸米饭更营养-

2016-09-12来源 : 互联网

原料:大米500克,陈醋一勺,水适量

取500克大米放入高压锅内,加入清水冲洗。

用手轻轻的将大米搅拌几下,将淘米水倒掉。米里含有维生素和无机盐,这两样东西特别容易溶于水,所以淘米次数不要过多,一般用清水淘洗两遍即可,不要使劲揉搓。淘米用冷水,不要用热水和流水淘洗。

锅中加适量水烧开。

将烧开的水倒入淘好的大米内。

加至水没过大米2~3cm就可以了,跟平时用冷水蒸米饭是一样的。

用小勺加入半勺陈醋,蒸米饭时按500克米加1毫升的比例放些食醋。尤其夏季米饭很容易变馊,加点醋不仅可使米饭易于存放和防馊,而且蒸出的米饭松软,米香更浓。

调制20分钟,平时用冷水蒸30分钟,用开水蒸20分钟就可以了(可根据自家蒸米饭的多少,酌情调整时间)。

20分钟过后,香气浓郁的米饭就做好啦。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