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瓜怎么吃 五大吃法清凉袪暑-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如今走在街上你会看到买水果*多的可能就是西瓜了,西瓜是夏季的必备水果,夏天吃西瓜有什么好处呢?西瓜的功效与作用有哪些?西瓜除了直接吃外还有哪些不同的吃法?一起来看文章吧。

西瓜怎么吃

清凉西瓜盅

材料:圆形西瓜1只(约3500克),菠萝肉,荔枝肉各150克,苹果,雪梨各250克,冰糖750毫升。

做法:

1、冰糖入炖盅,加白开水2000毫升,入蒸笼上*蒸约15分钟,取出用洁布过滤,晾凉后加盖入冰箱。

2、把西瓜、苹果、雪梨用凉开水洗过。西瓜在蒂部横切去约六分之一作瓜盅盖用。将瓜盅口削成齿形。用大汤匙挖出瓜瓤盛起,下过滤水1000毫升浸泡。另用过滤水500毫升,将瓜盅洗净后,倒入冰冻糖水150毫升,加瓜盖入冰箱冷藏。

3、将瓜瓤拣出瓜子后继续泡浸。把苹果、雪梨削皮,切去两端,取出果核,用过滤水1000毫升浸泡。用时,将瓜瓤取出,用消毒洁净毛巾吸干水分。然后放入荔枝、菠萝、苹果。

4、将冻瓜盅取出,倒入全部果料,加瓜盅盖,再入冰箱冰半小时取出,便可食用。

西瓜牛奶冰

材料:西瓜200g,剉冰适量,炼乳1大匙,黑糖水1/2匙

做法:

1.将西瓜洗净去皮,切块状。

2.取适量的剉冰摆盘,将做法1切好的西瓜丁摆上,均匀淋上炼乳及黑糖水即可。

西瓜奶昔

材料:纯牛奶1盒250ML,西瓜

做法:

1.把一盒250ML的纯牛奶丢到冰箱冷冻室冻起来,三个小时后,把牛奶盒子从冰箱里拿出来,剪去外包装,此时看到牛奶正好是刚刚凝结又未冻结的状态,就势放进一个大碗里,用汤匙轻轻敲牛奶冻,就可以得到牛奶冰沙,赶紧把西瓜去皮取瓤,切成小块放进料理机里打十秒钟,倒到杯子里。

2.再把牛奶冰沙倒进去,哈哈,超级好喝、冰冰凉凉的西瓜奶昔就做好了。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