鱼的做法大全 鱼怎么做好吃-

2016-09-11来源 : 互联网

鱼的做法大全

酸菜鱼的做法

材料:鲤鱼1条约6斤 酸菜350克 蛋清2个 大葱1段 姜3片野山椒5个,花椒一把,红干椒一把

调料:盐2茶匙(10克) 土豆淀粉4茶匙(20克)料酒2茶匙(10ml)

做法:

1、沿着鱼骨将鱼身片成一分为二的两大片。

2、去掉鱼身上排列密集的大刺。

3、鱼头从中间一分为二,去掉鱼牙后切成3㎝宽的块,装入深一些的 容器中,各放入盐(1/2茶匙),料酒(1茶匙),蛋清(1个),土豆淀粉(2茶匙),腌20分钟备用。

4、把酸菜切成2cm长的段后,放入清水中清洗一下,在洗的时候用手稍稍捏攥几下,然后沥干水分后后备用。

5、锅中倒入油,大*加热,待油5成热时倒入酸菜,炒至酸味散出后,放入葱段,姜片和野山椒,继续炒2分钟 后,倒入水(1000ml)。

6、水煮开后,放入腌好的鱼,改成小*煮15分钟后,放入盐(1茶匙),花椒,继续煮至汤发白。再加入买来的调料包!

7、然后为了好看,可以适当的装饰干辣椒!

西湖醋鱼

材料:草鱼块1块,葱2根,姜20公克,A.水100cc,香醋100cc,酱油1大匙,细砂糖2大匙,白胡椒粉1/4小匙,B.米酒50cc,沙拉油少许,太白粉水1大匙,香油1大匙

做法:

1、葱洗净切段、姜去皮切片,分别以刀面稍微拍过;草鱼块洗净备用。

2、取一锅,加入可淹盖过鱼肉的水量煮沸后,再加入米酒、作法1的葱段、姜片和草鱼块于锅中,待水沸腾后转小*,让水保持微滚续煮约8分钟至熟,捞起草鱼块沥干装盘。

3、另热一锅,加入少许沙拉油,再加入调味料A,待煮沸后放入太白粉水勾芡,加入香油成为淋汁,浇淋在作法2的鱼块上面即可。

麻辣烤鱼

材料:草鱼一条,蒜一头,姜四片,盐一茶匙,生抽20ML,蚝油一大匙,胡椒粉1/2茶匙,辣椒粉2茶匙,孜然粉1/2茶匙,料酒1大匙,郫县豆瓣酱1小碗,干辣椒适量,麻椒适量

做法:

1.将姜蒜切末,加入盐,生抽,蚝油,胡椒粉,孜然粉,料酒,辣椒粉混均调成腌鱼的汁儿备用草鱼去头尾,去掉鱼腥线和腹壁黑膜,切成两片,不要切断(头尾烤之前摆在两头一起烤即可

2.翻过鱼身,在鱼身上斜口划上几刀,将调好的料汁均匀地涂抹在鱼身上与刀口里,刀口里放入姜片,葱段,容器底也放上葱姜片将鱼腌 制40分钟至几小时均可

3.腌好的鱼,身上刷上生抽和油放入烤箱200度烘烤25分钟取出,

4.准备好的配菜切块,切条待用

5.锅中放入油,油热加入豆瓣酱,干辣椒,麻椒煸炒出香味儿,

6.加入适量清水,蒜瓣至水开,依次加入配菜煮熟,不易熟的根茎类菜先放,彩椒,洋葱等易熟的菜后放入,煮好的菜连汤带菜一起浇入烤好的鱼中即可

小诀窍:上桌前,鱼上面加些干辣椒段和麻椒料,浇上烧热的明油爆出香味即可,提高亮度的同时增加香味。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