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参的家常做法 5款食谱提高冬季免疫力-

2016-09-10来源 : 互联网

大家都吃过海参吧,海参同鲍鱼一样是很滋补的食物,那大家喜欢吃海参什么样的做法呢,哪种海参做法*好吃呢?一起跟着小编来看看吧。

海参的家常做法

葱烧海参

菜谱配料

水发小海参1000克、精盐2克、大葱105克、味精3.5克、青蒜15克、湿淀粉10克、姜末5克、鸡汤700克、姜汁27.5克、糊葱油50克、白糖27.5克、熟猪油150克(约耗75克)、 酱油12.5克、绍酒15克

制作方法

(1)将水发嫩小海参洗净,整个放入凉水锅中,用旺*烧开,约煮5分钟捞出,沥净水,再用300克鸡汤煮软并使其进味后沥净鸡汤。把大葱分别切成长5厘米的段(100克)和末(5克)。青蒜切成长3.3厘米的段。

(2)将炒锅置于旺*上,倒入熟猪油,烧到八成热时下入葱段,炸成金黄色时炒锅端离*中,葱段端在碗中,加入鸡汤(100克)、绍酒(5克)、姜汁(2.5克)、酱油(2.5克)、白糖(2.5克)和味精(1克),上屉用旺*蒸1至2分钟取出,滗去汤汁,留下葱段备用。

(3)猪油加炸好的葱段、海参、精盐、清汤、白糖、料酒、酱油、糖色、烧开后移至微*煨两到三分钟,上旺*加味精用淀粉勾芡,用中*烧透收汁,淋入葱油,盛入盘中即可。

注意事项

(1)湖葱油的制法:将熟猪油500克放入炒锅内,烧到八成热时下入葱段100克、姜片75克、蒜片50克,炸成金黄色,再下入香菜段100克,炸焦后,将以上原料捞出,余油即为糊葱油。

(2)芡汁下锅,不要马上搅动,稍等三四秒钟,再将其搅匀,淀粉糊化,使之明汁亮芡。

海参小米粥

材料:小米,蔬菜,海参,姜丝,葱花

做法

1、小米淘洗干净,用清水泡上;蔬菜和海参洗净,切姜丝和葱花,海参切片;

2、汤锅放入足量的水,水沸之后放入小米,滚锅后下海参,再次滚锅后继续煮上约5分钟,其间不停用勺子搅拌;

3、加入姜丝,盖上锅盖,转*小*熬煮,期间不要打开锅盖;

4、大约25分钟后,开盖,加入1小勺浓缩鸡汁,搅拌混合,大*滚煮2分钟,*后撒上适量的盐,加入白胡椒粉调味,滴上几滴香油,撒上葱花,即可关*,盛碗温食。

海参木耳烧豆腐,这道美味的菜肴怎么做呢,看看下文介绍吧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