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吃什么养生 这几种养生菜一定要吃

2016-09-06来源 : 互联网

春天是养生的好季节,春天也是短暂的,正确的养生方法对于春天是非常重要的,那么哪些食物能够在春天帮助我们养生呢?下面这篇文章将为你介绍平时你不知道的春天养生知识。

春天多吃苦,全年不受苦

1、穿心莲

穿心莲的叶子和花捣烂可以用来*疗青春痘和压力导致的粉刺,对于幼儿因为消化不良引起的湿疹也有**。它味苦、性寒,有清热解毒、凉血、消肿、祛燥湿的功效。此外,它还含有穿心莲酯等天然消炎和抗病毒成分,在春天食用它,对流行性感冒、肺炎,爱发作的咽喉炎、口角炎、高血压、胆囊炎都有预防和*疗作用。

2、蒲公英

蒲公英在春天刚到来的四月跟着荠菜一起在地里开放,蒲公英开着黄花,之后很快的就会开出小伞,漫天飞舞了。蒲公英的味道也是微苦,作为饭桌上的凉拌菜是非常适宜的。我个人非常推崇这道菜,因为蒲公英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用来*疗扁桃体发炎和乳腺炎有特殊的**。

3、紫花地丁

紫花地丁,那种貌似高贵的鸢尾花的紫色小野花,在春天是随处可见的,其性寒味微苦,也可清热解毒、凉血消肿,和蒲公英是一样的高手。焯了,凉拌吃,是美味。

春天吃嫩芽,养阳不染病

在春天的餐桌上,食客看见这一盘钻出嫩黄色小芽芽,仿佛刚出生小鸟之小嘴的“萌”菜,实在是惊喜!

1、黄豆芽

黄豆芽是豆芽中营养价值*高的。从科学的营养角度来说,从一颗豆子变成豆芽,由于酶的作用,豆子中的矿物质被**释放,这样更易于人体的吸收,同时豆子中含有的维生素C、维生素B2、烟酸及胡萝卜素等都成倍的增加了。说是脱胎换骨一点都不为过。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