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拌秋葵怎么做好吃 秋葵这样做才好吃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2、把芥末,蚝油,生抽,糖和麻油放入碗里。

3、搅拌均匀。

4、锅放水烧开,放入1小匙盐和玉米油,把秋葵汆烫约3分钟,颜色变翠绿,捞起来立即放入冰水里泡凉,以保持其脆绿把秋葵码盘淋上酱料,撒上熟芝麻即可。翠绿爽口,简单的美容菜。

小贴士

1、秋葵不宜汆烫得太久,以3分钟为宜,煮太熟会不脆,而且会黏黏的,口感不好。

2、此菜宜即拌即吃,不要放置太久,以影响脆感。

做法三

主料

秋葵(适量),大蒜(适量)。

做法

1、秋葵洗净去蒂。

2、秋葵*适合的吃法是整根吃或切半。如果感觉太大,就像我一样切成段。但不要切成薄片或者切成丝,那样的话营养容易流失。

3、做锅加入适量清水烧沸,滴入几滴食用油和食盐,放入秋葵。焯3分钟,去涩。

4、捞出来放入冷水中浸泡。

5、捞出并控干水分,装盘,加入蒜泥。

6、根据自己的口味加入你喜欢的调料。我比较喜欢清淡口味的,调料很少。依次加的调料是:盐、香油、味达美酱油或生抽。搅拌均匀就可以食用了。

7、非常简单却非常爽口。

小窍门

1、秋葵可凉拌、热炒、油炸、炖食,做色拉、汤菜等,在凉拌和炒制之前必须在沸水中烫三分钟左右去涩。

2、为了保持秋葵的营养成份和口感,焯水的时间不要超过三分钟。*好凉拌。如果炒制的话时间也不易过长,不要超出5分钟。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