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蒸海鲈鱼 鲈鱼这样做鲜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做法一

主料

鲈鱼1条、花生油1勺、葱适量、姜8片、料酒1勺、香菜1小把、蒸鱼豉油1勺。

做法

1、活鱼收拾干净(我用的是海鲈鱼),控干水分。在鱼背上斜着切几刀,正反两面都切(以便入味)。

2、在鱼上面倒些料酒,并放上姜片(正反两面和鱼肚中),腌制15分钟以上(我腌了1小时,主要是去鱼腥味)。将一半量的葱丝姜丝放在鱼盘中备用。

3、蒸锅烧开后,将腌好的鱼连盘子一并放入锅中,中*蒸10-15分钟左右(根据鱼的大小调整时间,1、5斤的鱼约10分钟,大的鱼适当延长时间)。

4、将蒸好的鱼取出,倒去多余的汤汁水分,放在盘中,并将剩余的姜丝葱丝、香菜摆在鱼身上。将花生油在另一个干净锅中热到冒烟关*,将热油倒鱼身上,将蒸鱼的调料(豉汁蒸鱼调料)浇在鱼上即可(也可用酱油、醋、酒、香油、糖自己调料)。

烹饪技巧

1、一定要用活海鱼。

2、鱼的大小很关键。一般家庭做清蒸鱼以1、5斤大小为*佳,太大蒸锅放不下整条鱼,时间也不好控制。

3、蒸之前一定要用料酒、姜片腌制15分钟以上,这样才能将鱼腥味去除掉。

4、控制好*候:时间短了,中间部分不熟,鱼肉不能脱骨,时间长了,鱼肉会发死,影响口感。一般1、5斤左右的活鱼,放在烧开的蒸锅中蒸10分钟左右即可。

5、浇在鱼上的油*好用花生油,而且一定要热的才香。

做法二

主料

海鲈鱼(1条)。

做法

1、海鲈鱼室温解冻,去鳞去内脏,用清水清洗干净。

2、葱切丝,姜切丝,蒜切片,备用。

3、在海鲈鱼的表面和腹中都均匀的抹上盐,然后把葱姜蒜放入鱼腹中。

4、把海鲈鱼放锅中蒸20分钟。蒸好的海鲈鱼可以蘸蘸料汁吃。

5、鱼的这种吃法清淡美味,并且营养。

6、蘸料汁的制作:葱姜蒜分别剁成末,放在一个耐高温的碗中。

7、炒锅放油烧开,把烧开的油浇在葱姜蒜沫上,炸出香味。

8、在葱姜蒜沫碗中加入蒸鱼豉油,搅拌均匀。汁就做好了

做法三

主料

海鲈鱼600g、油适量、盐适量、料酒适量、葱适量、姜适量、蒸鱼豉油适量、胡椒粉适量、西红柿适量。

步骤

1、海鲈鱼去鳞,去鳃,去肚,洗净。

2、去鱼的中段,从鱼背切开,鱼肚连着,在鱼身横切几刀,用盐腌20分钟入味。

3、洗去盐份,沥干,放上姜丝,葱段。

4、加些料酒,撒些胡椒粉,隔水蒸15分钟。

5、浇上蒸鱼豉油。

6、把鱼转入大盆,撒上新鲜葱段。

7、浇上热油。

8、摆好造型,用些西红柿装饰即可。

小贴士

1、因为鱼中段比较大,所以蒸的时间稍微长些。

2、喜欢辣的,放些剁椒也很好。

做法四

主料

鲈鱼(适量)、香葱(适量)、姜(适量)。

做法

1、一半姜葱切细丝泡水备用(装饰用)。

2、鲈鱼画花刀,用半汤匙蒸鱼豉油,香葱,姜丝,盐,胡椒粉腌渍五分钟。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