豇豆炒肉 教你好吃营养的豇豆炒肉的方法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豇豆是很常见的一种食材,他因为营养丰富且口感清脆而受到大家的喜爱,平时多吃点蔬菜还是对我们身体有很大的好处的。它富含维生素B、C和植物蛋白质,能使人头脑宁静,调理消化系统,消除胸膈胀满。搭配肉一起炒更是营养均衡,下面就为大家介绍一些缸豆炒肉的做法。

方法一

主料:豇豆300g、里脊肉200g、蒜4瓣、姜粉1茶匙。

辅料:淀粉1/2汤匙、料酒1汤匙、盐1茶匙、糖2茶匙、生抽1汤匙、香油、味精少许。

步骤

1. 里脊肉切薄片后加入料酒和淀粉,搅拌均匀后静置15分钟,豇豆洗净切成寸段,在沸水中焯水1分钟后冲掉浮沫沥干备用,蒜切碎末。

2. 锅热油,加入蒜末炒香,将腌渍好的肉片放入划炒至变色。

3. 调入姜粉、糖、生抽后继续划炒,加入豇豆段,大*翻炒至熟软后调入盐,将锅内汤汁收干。

4. 淋入香油和味精后,关*搅拌均匀即可。

小贴士:这道菜里的姜粉可以用2片生姜切丝代替,如果用新鲜姜丝,在油热后与蒜一起放入锅内炒香再炒肉和菜。

里脊肉用淀粉和料酒腌渍可以去腥还能够使肉口感细嫩。

豇豆在炒之前一定要焯水,焯到有黑色的沫浮出来,冲洗干净沥水后再料理。

全程大*翻炒,豇豆会炒出些水分,*后将这些汤汁收干口感更好主料。

方法二

主料:豇豆。

辅料:油、盐、猪肉、蒜、料酒、生抽、鸡精、白胡椒粉适量。

步骤

1.准备好材料。

2.将豇豆用手摘成长度差不多的大小,再用清水冲洗干净。

3.猪肉清洗好后,切片。(或切条,随自己喜欢)。

标签: 豇豆炒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