茭白的做法 美味茭白功效多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茭白的做法 美味茭白功效多

素炒茭白

材料

茭白,红椒,青椒,大蒜,料油,盐,生抽,鸡精。

做法

1、茭白、红椒和青椒全部切好丝,大蒜切片备用。

2、热油锅,下大蒜片爆香,再把青红椒放进去炉炒一下。

3、加入茭白丝一起翻炒,边炒时可以适量的加点水炒,这样不会感觉干了。

4.炒至茭白变软,加生抽和盐调味,炒均,出锅。

酱香茭白炒肉片

茭白含有丰富的维生素有有解酒醉的功用。所但由于茭白含有较多的草酸,其钙质不容易被人体所吸收,在做之前把茭白用开水焯一下,就可以去掉草酸。

材料

茭白、猪肉、葱、青椒、辣椒、姜、蒜、盐、味精、老抽、甜面酱、胡椒粉。

做法

1、准备好茭白、猪肉、青椒,把猪肉切成片,把茭白和青椒切成丝,切好葱、姜、蒜、辣椒备用。

2、肥肉先入锅中炒出油。放葱、姜、蒜、辣椒炸香,放入猪肉炒。炒变色加入甜面酱炒,再少放点老抽上色。炒熟装出备用。

3、原锅刷干净,烧热放入少量油再放葱炸香,放入茭白丝和青椒丝炒,炒熟后放入猪肉炒一炒放盐、胡椒粉、味精拌匀出锅。

标签: 茭白的做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