馓子的制作方法 自制香脆可口的馓子

2016-08-24来源 : 互联网

馓子可以和什么食材一起制作出美味呢?味道又是如何呢?下面大家就一起来看看如何制作出美味馓子吧。

馓子麻花

材料

明矾,碱,红糖,糖桂花,温水,面粉,开水,麻仁,花生油。

做法

1.事先将矾、碱、红糖、糖桂花放在盆内用温水溶化。

2.我们要先把面粉和均匀,和好后挫长条盘起来饧一会儿,然后揪成40克一个的小剂。

3.将麻仁用开水拌起来,将小剂粘上拌好的麻仁,挫成10厘米长的小条码在盘中,码3至4层再饧着。

4.饧好后,拿起两小条用手挫成均匀的长绳条2根,对头折两个来回成8根,两头捏在一起,成两头尖、当中大的枣核形或扇形状,用油炸熟即成。

5.炸时锅内花生油五成热,拿着馓子麻花的捏头处,将坯子下入油锅来回摆动使其定型,待坯子稍硬挺后,整个入油中炸,炸成棕黄色即成。

蛤蜊丝瓜茶馓

材料

茶馓250克,蛤蜊50克,丝瓜50克,木耳10克,笋尖10克,葱段、姜片各5克。盐3克,味精10克,鸡精5克,豆油10克,化猪油10克。

做法

1、将茶馓置于碗中。

2、将事先已放养了**的蛤蜊入沸水中焯水至张开口。

3、取原汤放入带壳蛤蜊、丝瓜、木耳、笋尖、葱段、姜片大*烧5分钟,放盐、味精、鸡精、豆油、猪油调味后倒入茶馓即可。

小诀窍特点

汤鲜味美,色香味俱全。

制作关键

1、蛤蜊一定要养**,焯水后洗3-5遍,以去沙子。

2、茶馓不宜搁放太久,防止变质。

用豆浆机自制油茶

材料

馓子、大米一小碗、盐、味精、油辣子海椒、花椒油、芝麻油、花生米、香菜、小葱、榨菜或者冬菜各适量。

做法

1、把米倒入九阳豆浆机加适量水,按键调到迷糊,把迷糊打好。

2、香菜、小葱洗净切段备用。

3、米糊打好后倒入碗中加入调料,撒上馓子,即可食用。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