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也是杀手 让吃货们欲罢不能的毒药

2016-08-17来源 : 互联网

人们常说“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这句在坊间口口相传至今的名言正是出自于东汉时间班固的《汉书》,可见,早在一千多年前智慧的中国人就已经深刻意识到了食品安全在日常生活中的重要性。

所谓饮食男女,人之大欲。意思就是说吃饭、睡觉以及男女之情是每一个人*基本的欲望,无法阻止也毋须阻止,顺其自然才合乎人类的发展。而中华民族传承悠久,极度灿烂,同时在饮食文化上也做到了**。各种山珍海味、美食佳肴丰富多样,大大丰富了百姓的物质生活,也满足了人们对美食的渴望。

只是在现代商业文明如此发达的今天,各种美食几乎都被印上了商业元素的标签,为了*取更多的物质**,不少缺乏公德心的商人悄悄地在食物之中添加了各种“佐料”,让人只要品尝了以后便欲罢不能,变成其忠实的吃货。

而作为风靡国内、开遍大街小巷的鸭脖店,以其*特的风味征服了成千上万吃货的胃。然而,在其香气四溢的鸭脖店中还有着一些不为人知的**。

很多朋友平时喜欢在三餐之外再购买一些鸭脖之类的成品肉类小吃,以待闲暇时慢条斯理的享受或是和家人、朋友一起大快朵颐。殊不知在短暂满足了口腹之欲后,带来的却是对人体健康的极大隐患,那么,这看似不起眼却又美味可口的小小鸭脖中究竟隐藏了什么秘密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走近鸭脖、走近真相。

一、鸭脖的制作过程

鸭脖的制作方法并不是复杂,但是在制作之前需要准备的材料却有不少。简单的列举一下就有:鸭颈、辣椒、生姜、花椒、茴香、香叶、桂皮等几十种香料,将这些香料放入锅中蒸煮,同时加一些红曲米,完成后去渣留汁水待用。*后将初步加工好的鸭脖放入烧开的卤汁当中,中*煮十分钟就可关*,出锅盛入碗中即可。

以上只是一个简略的制作方法,实际的生产过程往往和常用的制作方法有所不同。尽管已经有了这么多天然香料加入其中,但是这些香料的价格往往比较昂贵,为了达到降低生产制作的成本或者用更浓郁的香气掩盖某些过期肉类散发出的味道的目的,人工的香精和食品添加剂便成了**的选择。

标签: 饮食健康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