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物有毒 你竟每天在用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很多人喜欢闻香水的味道,喷香水也早已不是女性的**了,各种男士香水,也受到了**。确实,适宜的香水味沁人心脾,闻之顿感神清气爽。但是,单是闻花香,尚有人对花粉过敏,更何况是混合了几百种化学成分的香水呢?特别是有的人喜欢用味道浓烈的香水,长期吸进肺里,真就****吗?

香水的危害

1、易诱发哮喘

香水的主要功能就是要吸它的香味,你以为香味只进到鼻子里了吗?不,它实实在在地被吸进了肺里。对于有慢性肺炎的人来说,将会引发哮喘。

2、皮肤过敏

香水是一种化学混合物,如果皮肤较敏感,就不要直接喷在皮肤上了。特别是**在外面的的皮肤,被太阳照射,就可能会产生反应,引起皮肤发炎或长出斑点。

3、毒害大脑神经

香水里的芳香剂对人的大脑神经有毒害作用,破坏人的记忆力。还会影响人的情绪,使人情绪低落。有的人会很明显地感到,闻了香水味会头痛、**。

4、儿童发育迟缓

如果儿童身边的成人经常使用香水,那么香水里的化学成分挥发到空气中,儿童吸入后,不仅会引起上述隐患,还会造成儿童注意力涣散,甚至发育迟缓。

即便如此,并不是说所有人一概不能喷香水。只要把握好度,大部分人都可以喷点淡淡的香水。但是可不能随便喷哦。

哪些部位不能喷香水

1、**的皮肤

上文提到,太阳光线,特别是紫外线,会跟香水中的化学物质发生反应,容易引发皮炎或长斑。

2、易过敏的皮肤

香水里都含有一定量的酒精,有一定的刺激作用。如果你的皮肤容易过敏,就不要将香水直接喷在皮肤上了。特别是脸,永远都不要拿脸做实验。

3、容易出汗的地方

有些地方即使不**、不过敏,但是容易出汗,也不要喷香水。比如腋下、鞋里。汗臭味和香水味混在一起,散发出难以名状的味道,让人很不舒服。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