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门千万别带这玩意易招小人 -

2016-08-13来源 : 互联网

要送旧东西

礼物虽然代表的是一番心惫,但始终还是新的好,因为没有人会喜欢收到二手货。

不要送可能会冒犯对方的礼物

要知道送礼不是使自己高兴,而是要让别人开心。任何试探别人口味的物品都不可作为送礼之选。

根据受礼人的职业

衡量合理价格,选购较为实际的礼物。不过在现实生活中。大部分礼物的价值应以你与收礼者的关系来衡盘,以避免令双方尴尬。

送女性礼物总是比较容易选择的,女人生活中的小零碎儿多,都是你送礼的好选择。尽管如此,送女性服装仍属于不智之举。不要说色彩和款式真是千人千好,难以揣摩,关键的障碍是尺码,瘦了、肥了,都会惹得她不高兴。

不管你买这样东西花了一元*还是一千元*,都*先要撕掉价签。送一份明码标价的札物,好像在提醒对方这份礼物的价值,不仅是不礼貌的,更是不聪明的。

在传统习俗中,春节走亲戚的伴手礼可是一门学问。一般先去舅家 、舅爷家 ,这些亲戚去的时候相对礼物要重一些,必须拿礼条(一条4斤左右的猪肋肉),再配把粉条或点心,返回时娘家不能稍别的礼物。

北方传统是带回几个腊月二十三炕的*烧馍,也算是让吃了娘家的饭。

其次才是走姑家、姨家及其他亲戚,礼物一般两包点心(一种油炸的甜食品,也叫果子)就行了,下午返回时,亲戚家会给带点炸的麻叶(油炸的菱形面叶)、点心、饼干等。

一般走亲戚的话应适当带点礼物,礼物既不宜太昂贵豪华,又应能“拿得出手”,能够表示自己的心意,*好能够投其所好的送一些礼物。

如果亲朋家里有小孩子,还要准备好压岁*,装在大红封套里,可写上祝愿语。

走亲戚的风俗

走亲戚这种习俗从正月初二,一直能持继到正月十六,这期间几乎家家都在酒醇中泡着,在香味中浴着,尽享人生的乐趣和亲情的快乐。

标签: 生活百科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